• 2018.11.23
    星期五

整體成績省內獨步 卑詩科技業表現 首度全加評比獲A

[2018.11.23] 發表
蒂平表示,本省科技業經濟表現優秀,但在人才和研發投入上仍落後其他省份。(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卑詩科技協會(BC Tech Association)昨日發表兩年一度本省科技產業成績表(British Columbia Technology Report Card),整體表現比本省其他行業更加優秀,然而在人才和資金等因素投入方面,與其他省份相比則仍有可以改善的空間,協會稱期待省政府加大投入。

卑詩科技協會自2002年開始委托顧問公司畢馬威(KPMG)對本省科技產業進行調查研究,訪問多位業界領袖,每兩年一度發表行業表現報告,而昨日發表的已是第四份報告。

協會行政總裁蒂平(Jill Tipping)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卑詩科技產業今年一如兩年前及四年前,在按照經濟指標衡量的整體表現上,相對於本省的其他行業都是屬於甲等,而且今年更首次相對於本國其他省份的同業表現屬於甲等。

根據報告書,這些經濟指標包括行業收入、佔本地生產總值比率、就業率和薪酬水平,以及產品及服務出口量。蒂平介紹,科技行業目前佔本省經濟7%,在增長率上領先本省其他行業;本省科技行業的收入在過去兩年增加11.9%,本省的科技中小企業數目在過去兩年也有所增長。就業方面,本省科技產業目前創造的職位已比2001年增加49%,本省科技產業的薪酬水平比本省其他產業高出83.7%。出口方面,本省科技產業今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為8.1%,比兩年前的6.5%為高。

不過,蒂平指出,今年報告將本省科技產業按照投入指標計算、相對於其他省份的科技產業表現評定為「B-」等,表現與兩年前一樣。產業投入指標包括人才、研發開支、專利和資金。報告書指出,本省在碩士或博士畢業生佔科技人才的比率上仍然不及本國其他省份,研發開支佔本省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仍然低於全國平均水平,本省專利申請中最終獲批的比率仍然低於全國平均水平,資金投入亦自2014年起持續下跌。

蒂平在會後接受訪問時稱,卑詩科技協會獲得加拿大西部經濟多元化部(Western Economic Diversification Canada)資助,並指目前省府表示對協會的工作有興趣,但未有計劃向協會提供資助。她表示雖然目前本省科技產品及出口大都針對美國市場,但計劃來年探討向中國等亞洲國家推銷本省科技產品及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誘餌吃光光  水獺沒上當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山公園的不速之客水獺,不但沒有在嘗盡園內魚池的多條活錦鯉後改變口味,不僅再有一條錦鯉遭毒手,公園指昨早發現,之前所設的其... 詳情
選舉改制選票 省督籲早交回
卑詩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中)參觀處理選舉制度改革公投選票的設施;她並呼籲選民及早將選票交回卑詩選舉處。尚未收到選票的合資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