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大阪奪2025年世博主辦權

[2018.11.24] 發表
國際展覽局的代表周四曾乘船視察日本於大阪,給予很高的評價,投票結果選定大阪為主辦城市。(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際展覽局(BIE)24日凌晨在巴黎開會,決定2025年世博舉辦城市,3座城市競爭結果,由日本大阪爭取到主辦權。這是大阪時隔55年主辦世博,日本時隔20年主辦世博。

申辦2025年世博的城市最後階段有3座,包括日本大阪、亞塞拜彊首都巴庫(Baku)及俄羅斯的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由BIE加盟國約150國用電子投票決定主辦城市。最後階段這3座城市形成三足鼎力的激戰,投票採無記名方式。

日本於1970年大阪主辦世博、2005年愛知世博後,2025年大阪主辦世博,是第3度舉辦大型世博。

日本申辦世博委員會長、經團連名譽會長(木神)原定征、會長代行(相當於副會長)、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大阪市長吉村洋文等人由170個國家加盟的這項BIE大會。在投票前,由這3座城市進行最後一次、也是第4次的簡報。日本由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上台做簡報。日本還承諾將以支援開發中國家為核心,提供總額2.18億美元的援助。日本電機大廠Panasonic的執行董事、也是爵士樂鋼琴家小特朗理子等人也上台撐場。連動漫卡通角色皮卡丘也在影片中登場,導覽大阪世博的舉辦場地。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醫療保健數據分析機構NHS Digital周四(22日)發表報告,表示訪問了逾9000名年輕人,發現幾乎每4名年齡屆乎17至19歲的女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