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台僑民關心選戰 有人個半月前回台助選

[2018.11.24] 發表
在台北信義區三興國小投票站,出現長長的人龍,甚至「佔領」了操場。(劉利攝)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定於今天舉行,因是次選舉被視為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風向標,多倫多有不少台灣僑民加入了回台投票的大軍,甚至有台灣僑民早在一個半月前已回台投入助選拉票的競選活動。

與此同時,「九合一」選舉的選情也吸引了不少本地台灣僑民的關注,無論是藍營還是綠營的支持者,均對各自支持的政黨有望打贏選戰充滿了信心。

國民黨密西沙加分部常委溫一山指出,在他認識的台灣僑民中,至少有6人特意為了「九合一」選舉投票而返回台灣。他說:「有的人在一個月前就走了,有的人是在本周離開加拿大的。」

在他看來,國民黨能否打贏「九合一」選舉這場選戰,「看樣子是贏定了」。他說:「從媒體報道的情況來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很可能以大比數戰勝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在高雄的選情也有望帶動其他地區,因為高雄是民進黨的大本營。」

他分析說:「台灣經濟在過往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但在經歷了陳水扁執政8年和蔡英文執政兩年多來,台灣經濟每況愈下,這是韓國瑜在高雄贏得民眾支持的原因,他提出的銷售農產品以及乾淨選舉的主張均獲得選民支持,他本人也很親民,非常接地氣。」

台灣僑民社區服務中心的前任董事長林正恩是民進黨的支持者,他昨天說,在他認識的台灣僑民中,不少人早在一個半月前已返回台灣投入助選拉票的活動了。

他強調,是次選舉對於下一屆台灣總統選舉至關重要,如果國民黨贏得選戰,將在總統選舉時對民進黨構成威脅。

林正恩預期,由於國民黨內部嚴重分裂,民進黨在高雄、雲林、台東和花蓮勝選的機會很大。

他說:「我本人來自高雄,特意打電話給身在當地的朋友了解選情,迄今為止只有一個朋友支持國民黨。」

更多要聞一
沒看過民主選舉太興奮 陸男手機一路拍被送辦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新北市三重區長壽西街上的投開票所上午傳出有民眾違法錄影,維安警力前往查看,發現是一名沒有投票權的中國籍李姓男... 詳情
「黑五」早鳥排隊候開門
【明報專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昨日正式開打,各大商家大搞促銷,列治文中心商場(Richmond Centre)一早開... 詳情
熱銷貨品大減價 名牌店半價促銷
【明報專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已成為可與禮節日(Boxing Day)相比的「血拚日」(Shopping Day)。... 詳情
申小雨命案待警披露證據  明年再開庭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命案兇嫌、敘利亞難民亞里(Ibrahim Ali)昨日再度過堂,短暫出庭約六分鐘。雖然被告人陳情,但法官忠告被告人... 詳情
法庭外架起大型申小雨照片看板
【明報專訊】殺害13歲女童申小雨的疑犯敘利亞難民亞里(Ibrahim Ali) 昨日在溫市緬街(Main St.)省級法庭過堂,法庭外有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