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新北溫區議會表決 反油管擴建立場不改

[2018.11.25] 發表

【明報專訊】新一屆北溫哥華區(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市議會表決通過,繼承上屆區議會的立場,反對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的擴建工程。

新市議會本周初就跨山油管擴建工程的議題作出辯論,並表決通過,維持上一屆市議會反對的立場。

北溫區在2016年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的審議跨山油管的過程中,成為介入者(Intervenor),並表態反對該擴建計劃,認為有損空氣質素、民眾健康;對當地公園與自然環境都會帶來負面影響;在出現洩漏時,緊急應對措施存在很多不明確因素。

雖然國家能源局最後批准該計劃,但聯邦上訴庭在8月推翻其決定,聯邦政府不得不再次下令國家能源局重新審視該方案。

但北溫區議會在星期一在就此事投票,一致通過,讓北溫區再次成為介入者,並明確表示,繼續對該計劃持反對立場。北溫區市長利特爾(Mike Little)對於防止原油洩漏的設施存在疑惑,他說,在證明可以應對原油洩漏之前,他不會支持跨山油管的擴建。

市議員Megan Curren不僅憂慮洩漏事故,而且認為需要逐漸減少使用化石燃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