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6
    星期一

吳日言順產誕6.6磅囡囡 經歷12小時陣痛似發噩夢

[2018.11.26] 發表
吳日言與丈夫喜迎女兒Bea出世,一家三口曬溫馨。
吳日言視囡囡是她今年最大的生日禮物。

【明報專訊】吳日言昨日(25日)35歲生日,她日前順產誕下6.6磅囡囡Bea,是她今年最大的生日禮物。不過她形容生產過程如發了一場噩夢,經歷12小時陣痛,她感覺像死去活來。最令她擔心是B女的心跳一度跌落80,情?不太樂觀,幸好B女最後順利出世,母女平安。

娛樂組

吳日言懷孕後患妊娠糖尿病,醫生建議B女38周至39周出世。她說很多媽媽會選擇開刀,但她覺得如果不嘗試催生便直接開刀,B女連試順產出世的機會也沒有。她一直很想感受媽媽生孩子的痛楚,醫生給她很多信心,大前提是BB安全為先,過程有任何問題出現,都會聽醫生指示。

B女心跳一度跌落80

她入產房到BB出世,經歷12小時陣痛,感覺好像發了一場噩夢,但夢醒後得到一份大禮物。她沒選擇無痛分娩,陣痛只靠聞笑氣。老公一直在旁支持她,不停跟她報告陣痛數字,陣痛指數達到127,感覺好像死去活來,她這輩子都會記得這數字。過了10小時,BB心跳突然跌落80,情?不樂觀,真是千鈞一髮,再過多幾分數仍未生出便應該開刀。她當時只想茈峇O用力,隱約聽到一班醫護人員及老公為她吶喊,指導她忍氣用力倒數10聲。原來BB位置和臍帶問題影響出生,最後靠醫生的經驗和果斷讓她順利誕下BB。她聽到BB喊聲非常感動,但她沒落淚,因已筋疲力盡。

筋疲力盡沒落淚

那一刻她的血壓指數很低,在產房休息兩小時,家人一直在外等候,給她很大支持,每位都為她鼓掌,覺得她很勇敢。她說選擇這條路不容易,休息兩日感覺似用10多小時,跑了3次馬拉松,全新肌肉很痛、很ョA但都值得。

更多影視
賭王97歲生日 何猷君招股書當禮物 四太例牌送「肉嘴」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昨日(25日)97歲生日,四太梁安琪與子女,以及八姑娘何婉鴻到養和醫院為賭王賀壽。下午2時許,有工人拿茼h袋物品到醫院... 詳情
陳志雲想整容:早整早享受
【明報專訊】陳志雲昨日出席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志雲拆局》及舞台劇《主席萬歲萬萬歲》流動宣傳車啟動禮,《主》劇演員倪秉郎及好友王喜有到場支持... 詳情
劉佩玥:不想太快得獎 提名視后 自知非最佳
【明報專訊】劉佩玥、胡鴻鈞及黃美棋昨日宣傳無邢s劇《救妻同學會》,劉佩玥認為自己和青春劇甚有緣分,差不多每年都有機會參演,卻被胡鴻鈞揶揄:「... 詳情
王祖藍曬B女超聲波照 李亞男34歲生日
【明報專訊】李亞男昨日(25日)34歲生日,她佗住跟老公王祖藍的愛情結晶品,祖藍在零時零分於社交平台祝老婆生日快樂,留言「老婆辛苦了 生日快... 詳情
韓團Winner香港開騷唱中文歌 39歲神話成員自嘲大叔
【明報專訊】前晚「韓流」襲港,兩代韓國男團Winner及神話同一時間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不同會場開騷。年紀較輕的Winner獲同門師姐兼女團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