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在台投25萬加元 可定居開文青店

[2018.11.27] 發表

香港人近年熱愛移居台灣,最快速的辦法就是投資600萬元台幣,約合25萬加元,經過審查後即可獲得居留證,之後申請人連續在台灣居住一年,便可申請定居證,之後就能有戶籍,是不少香港「文青」移居台灣常用的途徑。

如今卑詩省企業移民-區域試行計劃投資額只需10萬元,對想移民的這類香港文青來說相信頗具吸引力。

近年來,不時有新聞報道香港年輕夫妻移民後落腳在台灣偏鄉,例如在花蓮或是台東開起民宿,或是在小鎮賣起蛋撻等糕餅店,或開起茶餐廳,有的還因為是當地第一間茶餐廳而門庭若市,生意頗好。

台灣的移民辦法也像加拿大一樣,分成「投資移民」、「創業移民」、「升學移民」。台灣對於「投資移民」的辦法更加簡單,只需做600萬元的存款,已經符合要求。

但如果不想一次投資600萬元台幣(約25萬加元),而想走「創業」,則條件即複雜許多,例如,必須獲得台灣政府認定國際性募資平台籌資滿200萬台幣,又或者需要取得國內外專利權,又或者符合創新能力的事業認定,這種創新類只需投資100萬元台幣。

有專家指出,一些希望到台灣偏遠地方享受慢步調生活的香港文青,則通常不具備以上條件,而是走「投資移民」路線,即投資600萬元並定居。值得一提的是,這筆投資最後並不是交給當地政府,仍是自己的投資。

更多要聞一
中國申請者料少  或掀港「文青移民潮」
移民顧問吳海燕指出,省府新推的10萬元偏鄉投資移民計劃確實引起許多業內人士的討論,不少移民顧問認為,省府似乎是想鼓勵中國人到偏鄉發展... 詳情
通過復工法案 郵政服務今恢復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通過下令郵務工人復工的法案,全國郵政服務將於周二恢復。 參議員周一以53對25票通過了C-89法案,4名參議員棄... 詳情
兩級政府認游說無效 通用關車廠
【明報專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決定關閉安省奧沙華車廠之事,安省及聯邦政府領袖周一均承認,他們曾企圖游說GM不要關廠,但游說無效。兩級政府領袖只... 詳情
租著紫色中山裝應訊 何志平全否認8控罪
【明報專訊】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高官案,在美國時間周一於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正式開審。控辯雙方作開案陳詞。法官預料需審訊約... 詳情
加國兒童體質 落後世界標準
【明報專訊】全球性的兒童和青少年活動量減少已經達到危機水平,在昨天公布結果的一項相關的世界評比中﹐加拿大名次墊底。3項指標的分數分別是﹕總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