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8
    星期三

商業地產交易總值165億
多倫多57億佔全國三成 溫哥華39億

[2018.11.2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商業地產投資在兩宗龐大併購交易帶動下再創新高﹐而且大幅拋離去年首季創出的紀錄。

今年次季商業地產交易升至165億元,與舊高位119.7億元相比,升幅38%﹐更比5年季度平均水平高出105%。

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上半年來說,成交量合共達到268億,也屬於新的高位。

這間國際性地產顧問公司表示,加拿大次季商業地產刷新紀錄,主要由兩宗大型併購交易在季內完成帶動,佔市場份額45%。

本年4月至6月期間﹐商業地產交易價格平均940萬元,按年上升67%。該公司加拿大資本市場總裁Peter Senst表示,平均交易價增加﹐反映出目前地產投資者的規模及重要性。

該公司的資料顯示,次季多倫多的交易總金額超過57億元,佔了全國市場三分之一有多,也是新高,多倫多的舊高位紀錄是於2013年次季錄得的47億元。

溫哥華上季交易逾39億元。資料顯示,與5年季度平均水平相比,多倫多增加了82%﹐而溫哥華的增幅更高至91%。

他表示,加拿大在全球市場的基本因素領先,導致商業地產具有吸引力。

他補充稱,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市中心寫字樓的空置率已經連續四季處於最緊張的水平。

大多倫多地區工廠地產市道續旺,不論是租務或銷售,成交量及價格全線上升。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成交數據顯示,上月份工廠租出面積及銷售交易均有逾兩成的年計升幅,以每平方英呎計算的租金及售價的表現,也明顯比其他類別的商業物業出色。

該地產組織在報告中指出,10月期間,大多倫多地區共租出169萬平方英呎工廠面積,與去年同期相比,升28.1%。

近來工廠租務市道活躍,以上月來說,雖然升幅略低過零售及寫字樓物業,但所佔的市場份額逾七成﹐帶動整體租出面積上升29.2%。

買賣方面,工廠的表現也較為出色,由12宗增加至15宗,升幅25%﹐至於零售及寫字樓,則分別下跌了50%及27.3%。

該地產經紀組織主席Garry Bhaura表示,租出面積增加與大多倫多地區強勁的經濟環境吻合,因為失業率偏低,反映出很多公司擴展業務,因此需要更多的營運地方。

工廠需求升溫,也可以從租金及售價方面反映出來。

上月份,這類商業物業的平均呎租由去年的8.24元升至10.09元,升幅22.5%。平均每呎售價更上升64%至233.48元(見左表)。同期間零售及寫字樓的租金及售價則均告回落。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一家三口狩獵區遇不測 育空灰熊殺人 母親女嬰慘死
【明報專訊】育空(Yukon)一偏遠地區發生駭人的灰熊襲擊及殺死人類事件,一名正放產假的女教師及其10個月大女兒被殺,事件更由女嬰的父親回家... 詳情
素里印度舞教師遭槍殺 疑似涉案車列市焚燒
【明報專訊】素里前日一人中槍身亡,警方昨日公布,死者為一名印度傳統舞宣傳者。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證實,死者與幫派並無關係,但相信槍手是... 詳情
稻草人警員威炸天  超速司機減逾7成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於9月介紹新加入交通組打擊超速的「稻草人警員」(Constable Scarecrow),鑑於其工作能力優秀,明顯...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卑詩11個區域地產局的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就豪宅遭利用進行洗黑錢的近期報道回應,稱自今年夏季得悉消息後,就一直在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