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8
    星期三

豐銀有信心明年超成長目標 擬剝離加勒比海國家業務

[2018.11.28] 發表
豐業銀行第四季財報盈利較預期略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三大銀行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周二公布10月31日截止的第四季財報,結果盈利較預期略低,但行政總裁波特(Brian Porter)卻對明年能超越成長目標深具信心。

豐銀第四季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77加元,雖成長8%,但仍較Refinitiv專家平均預期的1.79元低。分析師將之歸因於豐銀最近與收購有關的成本。

波特周二在與分析師舉行的一場電話會議中表示,他預期豐銀明年能受益於利率升高及其主要市場的強勁經濟支撐。他表示:「我們會繼續表現強勁並再次超越中期目標。」

豐銀股價周二在多倫多證交所漲0.09%,或0.06元,收70.15元。盤中曾一度跌0.5%。

豐銀預期明年去除貨幣因素之後,加拿大業務的年盈利成長7%或更高,國際業務盈利成長9%。

去除一次性費用,淨收入第四季成長13%,至23.5億加元(17.7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為22.4億加元。

整年而言,豐銀加拿大部分盈利成長7%,至44億加元,主要是拜加拿大中央銀行去年夏季以來5次調升利率及客戶存款增加、利潤率改善之賜。

不過分析師指出,加拿大銀行爭取客戶存款的競爭正趨激烈,這是自金融危機以來第一次出現此一狀況,而且有可能影響利潤成長。

豐銀周二亦表示有意自9個加勒比海國家退出,包括安提瓜(Antigua)及格林納達(Grenada)等。豐銀有意將這些地區的業務售予Republic Financial Holdings。豐銀亦有意將其在牙買加及特立尼達和多巴哥(Trinidad & Tobago)的保險業務售予Sagicor Financial。

豐銀過去一直在出售非核心業務,並專注於包括秘魯、墨西哥、智利及哥倫比亞等國的太平洋聯盟(Pacific Alliance)貿易集團。這個貿易集團佔豐銀營收的四分之一。

更多加國經濟
投資基金Trian傳放棄收購計劃 Papa John's盤中暴跌14%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二報道,投資基金Trian Fund Management已放棄收購世... 詳情
【明報專訊】受材料及能源類股拖累,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68.56點,收報14,944.09點... 詳情
Salesforce 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雲端運算巨擘Salesforce周二盤後公布超過分析師期的第三季盈利報告,盤後股價續漲。該隻股票未公布盈利報告前股價即已漲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