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美聯儲主席發言「放鴿」 美股大漲道指升逾600點
央行料減緩加息銀行股升 科技股繼續回彈

[2018.11.29] 發表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三在紐約經濟會所發表講話。

【明報專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三在講話中稱美國基準利率接近中性,暗示未來會減少加息,那從兩個月前的態度上明顯轉變。美股受惠大升,道指漲逾600點,納指升近3%。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617.70點,或2.5%,報25,366.43點,那是3月26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道指也錄得今年迄今第二好表現,本周累升逾1,000點。標普500指數漲61.61點,或2.3%,報2,743.78點;納指漲208.89點,或2.95%,報7,291.59點,錄得自10月25日以來最佳一日。道指和標普500自11月初迄今已經回復到累計升幅。

鮑威爾周三在紐約經濟會所講話時說﹕「利率按歷史水平仍舊偏低,剛好低於對經濟來說屬於中性的寬泛範圍。」

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資策略師帕利克(Robert Pavlik)說,鮑威爾的講話「正是市場期待聽到的言論。很明顯,那有關他此前言論後的市場反應。他必須將其反轉。」

這個「剛好低於」的措辭,與10月初鮑威爾在講話中所指「大大低於中性」形成明顯差異,當時他的講話令標普500墜入回調區間。

鮑威爾講話後短期借貸利率下跌,長期利率上升,銀行股攀升。SPDR S&P Bank ETF (KBE)升1.3%,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都漲至少2%,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漲1.1%。

科技股普遍攀升,從最近的重挫中逐漸復蘇,亞馬遜與Netflix各升6%,蘋果和Alphabet漲逾3.5%,臉書(Facebook)升1.3%。

美國第三季GDP修正值按季折合成年率增長3.5%,符合預期和初值,反映美國經濟較次季的4.2%增幅有所放緩,但足以使全年增長符合總統特朗普政府的3%目標。

更多經濟要聞
Guess第三季盈利未達預估
【明報專訊】服飾品牌Guess(圖)周三公布低於預期的第三季盈利報告後,盤後股價跌逾10%。Guess周三股價正常收市時漲1.81%,或0.... 詳情
皇家銀行第四季盈利增17%超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圖)周三公布第四季財報,盈利成長17%超預期。該行並有信心明年利潤仍會... 詳情
評級機構警告能源公司信用可能降級
【明報專訊】全球評級機構DBRS警告,如果加拿大原油價格持續低迷且無改善,依賴加西原油的能源公司信用評級將受到負面影響。 DBRS周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主希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明年可能會暫停加息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錄得幾乎3年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周三報道,美國老牌百貨公司Sears的主席、前行政總裁蘭伯特(Eddie Lampert),正在與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