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祥嫂盼演藝界出手 助李兆基安享晚年

[2018.11.30] 發表
祥嫂昨日往探望近年身體欠佳的李兆基,年輕時很飽滿的基哥(圓圖),現在消瘦不少。(攝影/記者:陳釗)

【明報專訊】被喻為昔日影壇四大惡人之一的的李兆基(其餘三人是何家駒、成奎安及黃光亮),曾兩度中風,近年甚少露面, 更傳他因沒有工作而陷入財困。「祥嫂」洪金梅昨日專程到九龍城探望基哥,基哥早已在茶餐廳等候,雖然消瘦不少,但精神不錯,思路和對答都清晰。基哥事前不知有記者在場,所以有點愕然,之後祥嫂跟他溝通後,他大方給記者拍照並說:「我未死住!」

祥嫂在旁祝基哥健康及長命百歲,表示很多人支持他,基哥眼紅紅說:「唔好咁長命,好辛苦的。自己在娛樂圈勞碌辛苦幾十年,有咩未見過?」基哥撐茤銣離開,步履緩慢。 問他現時身體如何?基哥直言不好,但用拐杖都行得。祥嫂即叫記者讓基哥返屋企食藥。基哥之後在陳慎芝和一名男友人陪同下上車,離開前,周潤發家姐更送利市給基哥。

「唔好咁長命,好辛苦」

祥嫂自言跟基哥其實不太熟,大約兩三個月前從報章得知對方撐拐杖在九龍城附近出現,行動不便,內心很難過,始終都是演藝界人士,所以透過朋友聯絡對方見面。祥嫂笑言喜歡看對方做戲多過看新馬仔,尤其基哥演惡人很有霸氣,新馬仔卻做不到。問可有關心基哥現時身體狀G?祥嫂說基哥年紀大了,加上可能以前工作過勞。

基哥之前受訪曾說過往演藝圈朋友都很少關心他,反而以前行走江湖的兄弟義氣相助,祥嫂坦言上一代江湖兄弟較重情義;她可有經濟上關心對方?祥嫂說:「經濟看要如何幫,我都很樂意。(基哥可有跟妳說經濟有困難?)今日無傾到咁深入,因有太多人了,他一時間適應唔到, 始終脫離片場咁耐,剛見到咁多傳媒,他都嚇了一驚。」

祥嫂:很多新人演技不及基哥

祥嫂表示會再見基哥的,並希望演藝界仝人有心出心,有錢出錢幫助基哥,讓對方安享晚年,「祥嫂孤掌難鳴,希望大家群策群力。」

基哥有否談及想復出拍戲?祥嫂說對方力不從心,「就算他拍不到戲,都可以將演藝生涯教給年輕一輩,現在很多新人演戲都不及他。(會否幫他搭路開班?)這些要找演藝界朋友幫手,我原本有找邵音音來的,想大家有個共識如何去幫助基哥,我會配合,金錢上我樂意。(你打本給他開班?) 不如直接給錢他更好喇!顧及他當前之急先嘛, 所以這個提議不接受。他年紀大了,年老體弱,還有病在身」。

記者:陳釗

更多影視
余文樂爆兒子最愛「咬洁v
【明報專訊】余文樂(樂仔)和陳寶珠昨日出席「香港血癌基金慈善籌款揭幕禮」。榮升父親的樂仔表示,第一年以爸爸身分過聖誕,別具意義。 他表示雖然... 詳情
顏子菲等足10年 與馮雪冰獲補頒亞姐后冠
【明報專訊】2011年亞姐冠軍馮雪冰與2008年亞姐亞軍顏子菲昨日出席珠寶展活動,獲贊助商安排「后冠」補頒儀式,完成她們多年的心願。早前兩人... 詳情
苟芸慧計劃生虎B
【明報專訊】林嘉欣、苟芸慧、何超蓮前晚到尖沙嘴出席品牌派對;新婚一個月的苟芸慧表示,未習慣以「老公」稱呼配偶,平時多用暱稱,她最近忙於拍劇,... 詳情
張寶兒票投袁偉豪爭三料視帝
【明報專訊】張寶兒和陳貝兒昨日到尖沙嘴出席首飾品牌活動,笑問寶兒是否順道揀戒指和嫁妝?她笑言嫁妝不用自己準備的。是否待男友袁偉豪奪「三料視帝... 詳情
鍾景輝獲頒榮譽文學博士
【明報專訊】鍾景輝(King Sir)昨日獲香港樹仁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笑容滿臉的 King Sir受訪時表示,年輕時在崇基學院跟已故鍾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