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男女雙修」淫僧 中共政協常委釋學誠被免職

[2018.11.30] 發表
釋學誠遭免去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全國政協常委等職務。(法新社)

【明報專訊】今年8月,時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被爆出性侵醜聞,引起軒然大波,被迫辭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職務。中國媒體昨日報道,釋學誠再次失去重要職務,他不但被免職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中共全國政協常務委員的身分也遭終止。

《新華社》報道,29日,中共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閉幕,會議表決決定,免去釋學誠的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職務,並接受其請辭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

現年52歲的釋學誠,於1982年在福建莆田廣化寺落髮為僧,23歲時,他成為最年輕的名寺方丈,之後一路青雲直上,成為中國佛教界最高領導人。2008年,釋學誠當選全國政協常委;2015年,出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2018年3月,成為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

今年8月初,他被爆出涉嫌性侵醜聞,以密宗「男女雙修」等說法迷惑、誘姦女弟子,並涉及巨額資金流向不明、寺廟違建等問題,引起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

更多中國新聞
廈深鐵路將入汕頭市區
28日,廈深鐵路汕頭聯絡線正式進入帶電調試階段,標誌該項目主體工程已順利完成。項目全面竣工後,鐵路部門將立即進行各項測試和驗收工作,符合各項... 詳情
【明報專訊】29日,有部分影視工作室陸續接到稅務部門通知,補稅工作正式開始實施。工作共分為四個階段:自查自糾、約談補稅、稅務上門輔導、檢查以... 詳情
吳敦義選後談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
【明報專訊】九合一選後兩岸關係受到注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其中的「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你不能在陸方... 詳情
【明報專訊】北農產運銷公司29日下午2時召開董事會,會議於3時55分結束,總經理吳音寧確定被撤換;兼任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證實,... 詳情
違規帶肉品入境最高罰100萬 今三讀通過
【明報專訊】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30日表示,旅客違規自大陸等疫區攜帶肉類產品入境,由於帶進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防檢局已修法提高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