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千禧代宜居城市維市排全加第二
溫哥華第10 多倫多第24

[2018.11.30] 發表
維多利亞屋價比溫哥華容易負擔許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覆蓋全國85個城市的分析,溫哥華及多倫多均非最適宜千禧代定居的地方,根據地產資訊平台Point2Homes﹐對這些年輕人最具吸引力的是魁北克市,緊隨其後的是卑詩省的維多利亞及安省的貴湖。

這3個城市的共通點是屋價均比多倫多及溫哥華容易負擔許多,但收入卻又較高。以魁北克市為例﹐當地屋價278,672元,不過,千禧代收入則稍為超過8.5萬。相對來說,多倫多屋價及收入則分別是818,201元及6.7萬。另方面,滿地可及卡加利這些全國大城市也5大不入。

今次的分析以千禧代年收入、平均屋價、失業率、生活滿意度、罪案率、醫療保健、教育水平及千禧代人口等的因素來進行綜合評分。結果顯示,溫哥華屋價雖然最貴,處於140萬元的水平﹐在屋價因素排榜尾﹐但生活滿意度、氣候及千禧代人口都較優勝﹐所以仍能排第10位。

大多倫多市鎮最適合的是多倫多市,但排名已經是24位。多倫多地區一些多華人聚居市鎮則更加落後。舉例來說,萬錦及烈治文山分別排第41位及第69位。多倫多大部分的因素都不出色﹐舉例來說﹐治安排31位﹐屬於中等之列﹐至於平均屋價﹐在85個市場之中更只排71位﹐反映出較很多地方都難負擔。不過﹐這個主要市場千禧人口較多﹐一般教育水平也高﹐因此能以24位的排名成為大多倫多地區最適合千禧代居住的城市。

更多加國新聞一
女子拒認苑涉假結婚移民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被殺及分屍後的遺產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為苑剛誕下孩子但未結婚的女子「母親一」(Mother 1)繼續就她與苑及... 詳情
爭產案申禁報道 遭法官否決
苑剛遺產案昨日按照原定計劃檢討傳媒禁止報道令,主審法官在聽取過苑剛遺產管理信託公司及苑剛多名孩子的代表律師的陳詞後,認為現行的禁止報道孩子及... 詳情
列市甘比街2車相撞
【明報專訊】列治文甘比街(Cambie Rd.)昨日發生兩車相撞的事故,一輛車橫在十字路口中間,另一輛車撞向人行道上的廣告牌立杆。 列... 詳情
列市商用樓疑遭縱火  6舖遭殃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幢兩層高的商用建築昨早起火,至少6間商舖遭到不同程度損毀,消防人員稱,火災可能有可疑,正在調查是否有人故意縱火。 ... 詳情
卑保試驗車載資訊系統 徵新手司機參加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推出試驗計劃,將邀請最多7000名駕駛經驗不足5年的「新手」參加一個利用智能「車載資訊系統」(tele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