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1
    星期六

最長壽美國前總統 老布殊逝世 終年94 歲

[2018.12.01] 發表
美國前總統小布殊(左)6月時曾在臉書放上和父親老布殊的合照。(圖取自facebook.com/georgewbush)
老布殊1988年贏得大選,圖為他和夫人芭芭拉在得州向支持者揮手致意。(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CNBC 電視台報道,美國前總統布殊(George H. W. Bush )11 月30 日逝世,終年94 歲。

布殊在1989 年至1993 年期間就任美國總統,常稱「老布殊」。

他的兒子「小布殊」喬治布殊(George W. Bush)亦在2001 年至2009 年期間擔任美國總統。

老布殊在任內曾經歷過波斯灣戰爭,及蘇聯解體結束冷戰,在他任期期間美國確立了「世界警察」及一強地位。不過,1992 年他在總統大選中敗給民主黨克林頓,連任失敗。

老布殊於1974至75 年更任美國駐北京聯絡處主任,因當時中美未有實際外交關係,故其地位已相當於現時的美國駐華大使。他喜歡和夫人芭芭拉在北京巿內踩單車穿梭大街小巷,直接了解中國民情,故有「踏單車的大使」之稱。

老布殊6 月12 日度過94 歲生日,延長了最長壽美國前總統紀錄。

對上一位紀錄保持者,是93 歲165日時去世的福特。

老布殊早前因低血壓和疲勞症狀入院,並於6 月12 日在緬因州肯納邦克波特的家,與前總統小布殊等子女一起慶祝94 歲生日。

老布殊妻子芭芭拉4 月17 日在休斯敦家中逝世,享年92 歲。

更多要聞一
阿拉斯加7級強震 路陷屋塌
【綜合報道】美國阿拉斯加南部發生7級地震和多次包括5.7級的餘震,不少公路和建築物受損,當局一度發出海嘯警報,州長宣布進入災難狀態,暫時未有... 詳情
本省地震機會未受影響
【明報專訊】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Anchorage)發生7級地震,出現災難電影般「天崩地裂」的驚人畫面,引起不少省民擔心,如此大型地震是否... 詳情
晤習前夕  特朗普:有好兆頭達協議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11月29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12月1日的晚宴會談(北京時間12月2日上午)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