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色情資訊招嫖廣告氾濫 微信暫停「漂流瓶」功能

[2018.12.02] 發表
微信表示,決定暫停微信漂流瓶和QQ郵箱漂流瓶服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社交平台微信「漂流瓶」功能,近日被揭遭人利用作為散播色情資訊及招嫖賣淫的途徑。微信官方表示,為防不法分子以此傳播不當內容,決定暫停漂流瓶和QQ郵箱漂流瓶服務。

微信透過官方帳號發文,稱在網絡平台上,發布傳播色情低俗等惡意內容,屬嚴重觸犯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及微信平台規範的行為,並對此一直堅決打擊。微信指,經用戶投訴與媒體報道,發現仍有用戶利用漂流瓶等功能,發布色情資訊或招嫖廣告,團隊已作專項清理,並暫將有關漂流瓶服務下線。早前已有內媒報道稱,有用戶測試發現,使用男性的微信帳號,在4天內撿到25個「漂流瓶」,其中7個就含有色情資訊內容,如「掃碼加看片群」、「30元一小時裸聊」等內容網址連結,甚至向用戶提供色情影片和索取利是。

百度網訊廣告遍黃賭 罰67萬

另外,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因發布含有淫穢、色情、賭博、迷信、恐怖、暴力內容的廣告,遭相關部門處罰60萬元(人民幣•下同),並沒收廣告費約2萬6000元。

據北京工商局海淀分局上周五發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於去年2月至今年1月,通過「百度網盟」的平台,為多個企業發布違法廣告,假借知名宗教界人士的名義牟利,內容包括為人「改運旺運」、「奉請了一批吉祥法物」等,甚至直接宣揚宿命論:「你的生肖決定了你這輩子是窮苦命還是富貴命」。

公開資料顯示,百度多次因發布違法違規廣告被處罰,包括擅自發布醫療、醫療器械、農藥、保健食品等廣告;投資類廣告明示或暗示保本、無風險;食品廣告出現與藥品混淆的用語,宣傳治療作用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昆明社區火災 8死3傷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市西山區周日(2日)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消防員將明火撲滅後,在清理現場時發現有5人葬身火海、3人在逃生過程中墮樓身亡,另... 詳情
浙江紹興市柯橋區一間便利店昨日凌晨發生持刀搶劫並挾持人質事件。24歲的孫姓男子進入便利店搶劫後,挾持一名女員工和一名女顧客,索要大額現金和車... 詳情
山東省濟南市人民檢察院立案調查一宗獄警涉嫌虐待犯人的案件,初步查明,獄警將縫紉針插入犯人的指甲縫,且違規用催淚噴霧噴射犯人。 濟南市人... 詳情
直升機低飛盤旋 逾300雞離奇暴斃
【明報專訊】殺雞焉用牛刀!廣西玉林市一雞場內,日前有364隻雞集體死亡,離奇的是,雞隻表面沒有任何傷痕,更沒有被毒殺[象;養殖戶認為,導致他... 詳情
不滿女網友長相落差大 湖北漢持刀勒索6萬元
【明報專訊】湖北黃岡黃梅縣一名吳姓男子,日前相約女網友劉X英見面,詎料發現對方真人與相片判若兩人。吳男「中伏」後心存不滿,憤而持刀挾持劉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