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直升機低飛盤旋 逾300雞離奇暴斃

[2018.12.02] 發表
直升機(圖左)低飛後不久,雞場內便發生大量雞隻死亡(圖右)。(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殺雞焉用牛刀!廣西玉林市一雞場內,日前有364隻雞集體死亡,離奇的是,雞隻表面沒有任何傷痕,更沒有被毒殺[象;養殖戶認為,導致他們損失慘重的是一部直升機。上月24日下午,幾名村民到派出所報警,稱當天上午11時左右,一架直升機在他們的雞場上方低空盤旋,發出巨大噪音後,便發生了雞隻集體死亡事件。經清點後,包括有300隻成雞及64隻中雞死亡。

警方隨後找來涉事的直升機公司相關負責人,並通過協商向養殖戶一次性賠償近1.26萬元人民幣,涉事方並簽定協議書。當地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直升機低飛的確有可能導致雞隻暴斃,「這是動物的應激反應,家禽對低空飛行的直升機的噪聲非常敏感,會出現不安焦躁等情況,而有些則會受驚過度死亡」,因此一般都會揀選在安靜的地方經營雞場。

更多中國新聞
不滿女網友長相落差大 湖北漢持刀勒索6萬元
【明報專訊】湖北黃岡黃梅縣一名吳姓男子,日前相約女網友劉X英見面,詎料發現對方真人與相片判若兩人。吳男「中伏」後心存不滿,憤而持刀挾持劉女,... 詳情
女星稱遭刁難大鬧海關 被網民狂轟認錯道歉
【明報專訊】內地女星毛俊傑上周五(11月30日)在微博貼出照片,稱她當天經深圳灣口岸過關時,深圳關員故意刁難,用了1個多小時來檢查她的行李,... 詳情
比基尼小姐大賽
近日,2018三亞國際沙灘健美先生比基尼小姐大賽在三亞半山半島帆船港開賽,來自中國、美國、英國、法國、巴西、日本等34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 詳情
女性晚婚年齡再上升 上海最高
上海市婦女聯合會27日公布婚戀報告,顯示上海女性平均初婚年齡已是中國最高,且提高的幅度大於男性。至2015年,上海男女平均初婚年齡分別為30... 詳情
大齡剩女恐婚 擔心婚後復貧
從2013年起,中國女性的初婚年齡、結婚率與經濟發展增速呈反比,離婚率則呈正比,大齡剩女愈來愈多,原因複雜,除了怕「遇人不淑」、「沒有遇見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