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溫市議員擬動議 增建600組合屋單位

[2018.12.02]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議員金玉鵝(Jean Swason)將於本星期召開的市議會上引入動議,要求市政府尋找地點額外增建600個組合屋單位,即目前計劃數量的一倍,以進一步解決無家可歸問題。

上屆溫市政府已取得省政府6600萬元撥款,在市內興建606個組合屋單位。市議員金玉鵝表示她將會引入新動議,要求市府職員尋找更多地點額外興建600個組合屋單位,並要求新任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向省政府爭取足夠撥款完成工程。

金玉鵝指,溫市的最新露宿者人口數字高達2181人,而根據溫市中心東端組織加麗基社區行動計劃(Carnegie Community Action Project)的報告,溫市過去兩年流失了500個低收入房屋,大部分為單室住戶(SRO)房屋,因此上屆市政府新建的600個組合屋單位,只是剛好填補這缺口。

被問到有關要求會否變相與省內有同樣需要的城鎮搶撥款,金玉鵝就重申溫市的露宿者問題嚴重,但她也明白其他城鎮正面臨同樣挑戰,強調城鎮不應互相爭奪資源,認為省府應向富裕人士抽稅增加收入,讓每個人都有安居之所。

更多加國新聞三
北溫一號公路3車連環撞傳1死
【明報專訊】北溫一號公路(Hwy. 1)昨晚約6時半發生嚴重車禍,據報一人死亡。 現場消息指,一輛白色小型貨車行駛一路公路近高山公路(... 詳情
未成年參加巴士派對 須有家長同意書
【明報專訊】省運輸廳昨日起實施新例,未成年人士參加巴士派對前需要提交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書,若車上未成年的乘客達到15人或以上,巴士公司則必須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