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台北市長選舉重新驗票 動員600人

[2018.12.04] 發表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驗票,台北地方法院昨日早上啟動驗票作業。(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中,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000多票之差,擊敗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獲得連任。丁守中(下圖)提出重新驗票聲請,台北地方法院昨日開始重新驗票工作,估計在20日內才有結果。

料需20天 丁守中:根據結果繼續訴訟

丁守中日前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查封票箱及重新驗票,台北地方法院昨日上午正式啟動重新驗票程序,《聯合報》報道,丁守中親自到現場監督,表示整個選務人員都是台北市府選定的,很多人都不符合資格,這也是這次選舉有這麼多問題的原因之一。他只是要求對支持的市民有還原真相的機會。他又稱律師團會根據驗票結果繼續選舉無效的訴訟程序。

丁守中的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每天從早上8時半驗票到下午5時半,預估驗完票約需8至10天。

不過「ETtoday新聞雲」引述台北地院稱,重新驗票從昨日上午9時30分左右開始,統計法院、律師團動員人數,加上選務人員,最少超過600人,力求在法定20天內讓驗票結果出爐。目前支援驗票的法官每日有3200元新台幣的工作費,書記官有2400元新台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2020年總統大選將成為焦點。台灣有民調顯示,2020總統選舉支持度,以無黨派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7.5%最高... 詳情
陸軍官校65K2步槍槍機丟3天找回
【明報專訊】陸軍官校上周三清點械彈,發現65K2步槍的槍機短少一支,全校師生總動員,花3天搜遍校園,終於在草叢找到。校方坦承行政管理疏失,將...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女子潘曉穎今年2月與男友陳同佳到台灣旅遊時被殺害及棄屍。台北士林地檢署今日正式對陳同佳發通緝令,時效長達37年半,並同步致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