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統計局回應「隱私機密」憂慮暫停索取50萬家庭銀行資料
隱私專員完成審查前不進行計劃

[2018.12.04] 發表
圖為加拿大統計局。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暫停從TransUnion獲取個人信用紀錄,並已致函加拿大銀行,推遲其獲取50萬個加拿大家庭詳細銀行資料的計劃。

統計局此舉是要回應加拿大聯邦隱私專員的調查,因為人們對該局這麼深入地獲取加拿大人個人財務資料表示擔憂。

雖然統計局獲取銀行紀錄的試驗計劃預期在1月推出,但該局已經從信用機構TransUnion收集個人財務數據超過一年。

統計局已向本地一份報章證實,正暫停與TransUnion的安排。

加拿大統計局發言人Peter Frayne表示﹕「加拿大統計局暫停了這個計劃,並已經通知TransUnion。我們非常重視加拿大人信息的隱私和機密性。」

與此同時,首席統計師阿羅拉(Anil Arora)在給9間銀行的信件指出﹕「請允許我澄清一點,我已經在公開聲明中表明,加拿大統計局並不期待你的機構於2019年1月提供任何個人數據。」

在這封日期為11月16日的信中,把「不」字加上下劃線。

這封信最後表示,統計局期待與加拿大銀行和加拿大銀行家協會「就尊重客戶和加拿大人隱私的替代方式」合作。

Frayne證實這封信已經發出,但拒絕透露有關替代方式的詳情。他沒有排除啟動試驗計劃的可能性﹐但這端視私隱專員的調查結果。

他強調﹕「在加國統計局解決加拿大人所擔心的隱私問題以及隱私專員完成審查前,不會進行這個計劃。」

加拿大銀行家協會表示,其成員銀行滿意統計局的決定。

TransUnion發言人布隆伯格(David Blumberg)證實,加拿大統計局目前不會再提出任何信用數據請求。雖然銀行界對統計局這項計劃表示擔憂,但布隆伯格拒絕透露TransUnion有否表達類似的反對意見。

隱私倡導者最近發起了一項運動,要求加拿大統計局終止與TransUnion的安排。

一個倡導組織OpenMedia正敦促支持者就從TransUnion獲得﹐統計局所持有的所有個人信息﹐提交出來作隱私化審理。卑詩省信息自由和隱私協會項目總監肖特(Bryan Short)已經提出了一個這樣的法律請求。

更多加國新聞三
維多利亞銷情放緩 年減25.8%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地產局(Victoria Real Estate Board)昨日公布今年11月物業銷售市況,成交數目不足500宗,較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