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莫迪歷首奪金球獎

[2018.12.04] 發表
莫迪歷高舉金球獎獎座,成為今年足球界大贏家。(美聯社)

2018年金球獎昨日揭盅,一如所料,效力皇家馬德里的克羅地亞中場球員莫迪歷勝出,連同之前的歐洲足協和國際足協最佳球員獎,個人包攬三大足球獎項,成為今年的大贏家,亦終止了基斯坦奴朗拿度和美斯兩大球星長達10年的壟斷局面。

由法國雜誌《法國足球》主辦的金球獎頒獎禮昨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由紐卡素、熱刺、法國名宿真路拿擔任主持。一如之前傳媒廣泛報道,莫迪歷力壓前皇馬隊友基斯坦奴朗拿度,獲選為金球獎得主,成為今年的三料最佳球員,也是史上首位贏得金球獎的克羅地亞球員。

美斯C朗缺席頒獎禮

現年32歲的莫迪歷,今年除了協助皇家馬德里成就歐聯三連霸,也以隊長身分帶領克羅地亞贏得本屆世界盃亞軍,創下克羅地亞歷來的最佳成績。在今屆金球獎競逐中,他以753分勝出,比第二名的C朗(478分)多了275分。

至於第三、四名,分別是法國的世界盃功臣基沙文(414分)和基利安麥巴比(347分)。至於阿根廷球星美斯就得280分排名第五。過去十屆金球獎選舉,C朗和美斯各自贏得五屆,二人攜手壟斷了十年。然而,這兩大球星昨日均未有出席頒獎禮。

麥巴比贏U21金球獎

主辦機構昨亦頒發了多個獎項,年僅19歲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法國國腳麥巴比,力壓多蒙特中場基斯甸普利錫、利物浦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贏得今年才設立的高柏獎(Kopa Award),相當於21歲以下最佳球員獎。另外,效力里昂的挪威球員希格堡贏女子金球獎。

莫迪歷發表得獎感言說:「很難用言語表達我的情緒與感受,這對我是獨一無二,這夜非常特別。這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大部分在,有些不在,但我很開心與他們分享這個時刻。」

「也許過去有些球員應該可捧金球獎,像沙維與恩尼斯達,但到現在大家終於把視線放到其他人。」他說:「這個獎屬於所有原本值得獎但沒獲獎的人,這對我來說實在是特別的一年。贏得歐聯並以隊長身分參與世界盃決賽令人難以置信,很難從那些時刻取捨,我就是想去享受。」

莫迪歷於2008至2012年效力熱刺,他更特別提到當時的主帥哈利列納:「改變位置對我的事業幫助甚大,我之前踢的較為進取,墮後令我把球賽閱讀得更好。哈利列納作出那個改變。」

更多體育一
葡萄牙迎瑞士  英格蘭撼荷蘭
歐洲國家聯賽4強抽籤出爐,英格蘭將會對荷蘭,葡萄牙就對瑞士。賽事明年6月在葡萄牙舉行。 歐洲足協周一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為歐洲國家聯賽4... 詳情
歐聯16強採用VAR
歐洲足協(UEFA)宣布,今季歐聯16強會開始使用VAR視象助理裁判系統。 歐洲足協眾委員周一於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行會議,會上決定經過... 詳情
恐鳥主場負金塊 8連勝告終
多倫多恐鳥昨日在主場以103:106不敵丹佛金塊,八連勝就此告終。至於金州勇士作客亞特蘭大,以128:111輕勝鷹隊。 恐鳥和金塊這兩... 詳情
丁俊暉險勝沙治晉級 中國桌球一哥丁俊暉昨日跟英格蘭球手沙治鬥足11局,最終在關鍵時刻連取兩局,以6:5險勝對手晉級32強,下一圈將與中... 詳情
曼城征屈福特  史達寧強攻
英超次席球隊利物浦周日主場以1:0絕殺「拖肥」愛華頓,續落後榜首曼城兩分。「藍月」今日「開快車」作客屈福特前收到壞消息,隊中最佳射手之一的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