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5
    星期三

警擎槍制服持刀男

[2018.12.05] 發表
數名警員在元朗安樂路包圍手持牛肉刀的黑衣男子,一名警員一度拔槍警告(紅圈示)。(網上圖片)
圖為一度拔槍的警員。(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昨日發生警員拔槍制服可疑男子案件,警方接報元朗一幢工業大廈門外有大批持刀可疑男子出現,警車抵達後於附近發現一名涉事男子,警員落車追捕,一名警員一度擎槍,最後將男子制服拘捕,案件交元朗警區反黑組跟進。

警接報工廈外現大批持刀口罩男

昨日上午10時08分,警方接報元朗安樂路基達中心門口附近出現大批戴口罩、持牛肉刀可疑男子,警方大為緊張趕赴現場,最初未有發現,其後衝鋒隊於附近一帶搜索,發現其中一名持刀男子,警員立即落車追捕,並一度擎槍,喝令對方放下利刀,對方隨即放下武器,警員將槍放回槍袋,大批警員一擁而上將男子制服。28歲持刀男報稱右腳受傷,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送院治理。

現場消息稱,警方當時接獲多個報案,稱有兩批戴口罩男子於街頭持刀追斬,其中3名大漢於警員趕到前已逃離。警方檢獲兩部手提電話、一條頸鏈、一把一呎長牛肉刀、一個刀套,懷疑與案有關,交元朗警區反黑組跟進。

警察員佐級協會:反映警員專業

警察員佐級協會外務長李耀廷認為,單從新聞片段及文字描述,案發時現場未有任何市民生命受威脅,亦不見有其他傷者,因此不需動用進一步武力,警員當時擎槍戒備,持刀男子按指示放下牛肉刀被捕,反映警員受專業訓練,判斷合理。

更多港聞
砸小販檔警拘6人 或涉陀地糾紛
【明報專訊】前晚約11時20分,多名惡煞現身將軍澳尚德商場對開空地,不由分說推翻在場多架熟食檔手推車,大肆搗亂後離去,其中售賣酸辣粉的女檔主... 詳情
升級行動學生「被警打」 不想更多人傷 陳健民:與學生決裂 求促成退場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續審。陳健民作供稱,學生當年11月底有行動升級,「唔係... 詳情
佔領者﹕參與非受三子影響
【明報專訊】辯方昨傳召兩名佔領運動參與者任辯方證人,其中一人指佔領意願不受三子影響,而警方施放催淚彈加大他行動的決心;另一參與者認為自己不完...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來港美容師去年在尖沙嘴一間美容中心替客人做瘦面療程,在麻醉過程中打錯針,誤將腎上腺素注入臉部,致客人失去知覺,入院留醫深切治... 詳情
逃課生墮斃研死因 記事冊:沒信心報親恩
【明報專訊】16歲中四男生去年測驗前一日被指逃課,同晚收到學校訓導老師指稱可能記大過,及後男生被發現在寓所大廈墮樓身亡。死因庭昨繼續研訊,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