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5
    星期三

梅龍尼今出席老布殊國葬 內閣部長和駐美大使同行

[2018.12.05] 發表
圖為加國駐美大使麥克諾頓。(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庫務委員會主席布里森(Scott Brison)和加國駐美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周三將聯同前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代表加拿大出席美國前總統老布殊的國葬,其中梅龍尼將致悼辭。聯邦官員表示,身為老布殊好友的梅龍尼,於周末曾就悼辭內容跟總理杜魯多談電話。

渥京一名官員稱,杜魯多將宣布加、美境內的所有加拿大聯邦建築物下半旗致哀,而在2004年美國前總統列根(Ronald Reagan),以及2006年美國前總統福特(Gerald Ford)離世時亦有類似做法。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宣布周三為全國哀悼日,而老布殊的靈柩安放在國會山莊,供公眾憑弔3天,之後於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國葬。

老布殊的遺體周四將安葬於得州總統圖書館的家族墓園,長伴今年4月逝世的妻子芭芭拉(Barbara)以及3歲時死於白血病的女兒Robin身旁。

更多要聞二
4歲童目睹溫市雙屍綁架案  檢方促法官採納證供
【明報專訊】逾兩年前的溫哥華雙屍兼另一男子被綁走的案件,檢控爭辯一名4歲年幼男童目擊事發經過,指他的證供可信。 2016年9月17日,... 詳情
卑詩輪候專科治療等23.2周 較去年縮短3.4周
【明報專訊】智庫機構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國民輪候治療時間的報告,指2018年國民輪候時間中位數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