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選制公投明天下午4時半截止
選舉處已收近4成選票

[2018.12.06] 發表
圖為位於列治文蘭士登商場內的公投服務辦公室。(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公布,截止昨日早上當局估計一共收到131.5萬份選舉制度改革公投的選票包,投票率暫有約40%。

選舉處指出,全省合資格選民有逾329.7萬人,131.5萬代表佔全省選民的39.9%;而這數目不包括一些已寄到郵局但未送到選舉處的選票包。

據選舉處數據顯示,截至上述時間,經當局進行初步篩選的選票有接近112.7萬份,即佔全省合資格選民的34.2%。

投票率暫時較高的選區仍是溫島的選區,沙尼治北及群島(Saanich North & the Islands)有48.8%,而帕斯維爾-闊里坎(Parksville-Qualicum)有47.7%。另一溫島選區橡樹灣-戈登角(Oak Bay-Gordon Head)有45.5%。

在大溫及附近地區內,以三角洲南(Delta South)的投票率較高,有41.8%,而溫哥華-奎切納(Vancouver-Quilchena)是溫市多個選區中唯一過四成,有41%。

西溫-卡比蘭奴選區(West Vancouver-Capilano)及北溫-西摩選區(North Vancouver-Seymour)也屬較高,分別有40.6%及40.8%。

公投截止日期因郵務工人的工潮而獲延期至明天(7日)下午4時半,並以選舉處收到選票為限。

來不及寄出選票的選民可把握最後機會,在明天(7日)下午4時半前將完成的選票送至公投服務辦公室(Referendum Service Office)或指定的卑詩服務中心(Service BC Centre),選民可到選舉處網站查閱每個城市辦公室的地址(elections.bc.ca/referendum/)。

更多社區消息
韋勤信憂公投結果不合理 恐造成「9%選票決定未來政制」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在列治文一間酒樓與華文媒體茶敘,他表示,比例代表制公投的投票率目前... 詳情
「前列腺癌放射治療」專題講座
【明報專訊】「列治文前列腺癌支援網絡」與「列治文公共圖書館」將於12月13日合辦免費的前列腺健康專題講座,歡迎各界人士參加。本月國語講座主題... 詳情
衛生部警告慎用爽身粉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與環境部提醒民眾,避免吸入滑石粉(talcum powder)以及在女性外陰部位使用含有滑石粉的產品,因可能會導致嚴... 詳情
疑受李斯特菌污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一種Eat Smart品牌包裝沙拉因可能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