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柯潔3奪三星盃

[2018.12.06] 發表

第23屆三星盃世界圍棋大師賽決賽決勝局較量昨日在韓國高陽展開,中國柯潔(圖,新華社)九段經過一番苦戰戰勝韓國「黑馬」安國鉉,奪得自己的第三個三星盃冠軍。

決賽採用三番勝負制,前兩局雙方戰成1:1平。決勝局經過猜先,安國鉉執黑先行。由於是決勝局,雙方今天都放慢了速度,落子更為謹慎。開局黑白旗鼓相當,行至72手,安國鉉略顯優勢,之後黑棋對白棋中央大龍展開進攻,但未能成功,白棋在中央得以生存,並保持了右上角完好的防禦態勢。最終,行至325手時柯潔所執白棋5目半戰勝黑棋。

柯潔賽後表示,自己最近身體狀態欠佳,這次比賽的下棋質量並不一定比安國鉉高,最後贏得勝利其實十分驚險。他稱讚安國鉉是一位實力很強的選手,不應被小視。他說,這是自己拿到的第六個世界冠軍,意義重大。

這是中國選手連續第四年奪取三星盃。柯潔曾在2015年和2016年連續兩屆奪冠,去年則是中國小將辜梓豪五段戰勝唐韋星九段問鼎冠軍。至此,中國選手在三星盃累積奪冠9次,韓國奪冠12次,日本奪冠2次。

更多體育二
孫楊傅園慧確認亮相短池世錦賽
世界游泳錦標賽(簡稱短池世錦賽)即將在杭州揭幕。奧運冠軍孫楊將參加自己運動生涯中的第一次短池世錦賽,他還將在開幕式上亮相。 中國泳隊昨... 詳情
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在三亞開幕
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昨日在三亞開幕。陳思明、潘曉婷(圖,新浪圖片)、費雪、金佳映等64位球星盛裝走過紅毯,無處不在的9球元素與浪漫的三亞景色和... 詳情
歐鎮銘埃及賽負傷出局 香港壁球隊主力歐鎮銘昨日出戰埃及公開賽,於男單32強力戰法國球手至受傷,最終慘負局數2:3。港隊「一哥」李浩賢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