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7
    星期五

悼念滿地可理工學院屠殺案29周年
杜魯多不排除全面禁槍

[2018.12.07] 發表
圖為滿地可理工學院槍擊案29周年紀念儀式中,14道光束射向天空。(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出席滿地可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1989年校園屠殺案29周年悼念活動,承諾會致力加強槍械管制。

杜魯多與大批民眾周四齊聚皇家山(Mount Royal),參加滿地可理工學院槍擊案29周年紀念,為1989年12月6日在校園喪生的14名死難者默哀。

杜魯多與妻子索菲在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伉儷及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陪同下,向死難者獻花環。

杜魯多當天較早時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渥京擬限制獲取手槍和攻擊性武器,打擊槍械暴力,他在回答主持人提問時更說,不排除實施全面禁令。

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正思量如何更好地應對槍支和攻擊武器造成的暴力。他稍後在記者會上說,渥京正就槍管改革進行諮詢,並關注前科犯能夠獲取槍支及攻擊性武器的問題,將研議制訂保障社區安全的措施。

2015年,杜魯多競選時承諾「使街上從此不再有手槍和攻擊武器」。渥京於今年10月就可能禁制武器進行諮詢。

代表魁北克大規模槍擊案倖存者和及受害者家屬的團體卻質疑,政府現在才要求改革已經太遲,擔心政府能否趕及在明年10月大選前通過改革措施。

杜魯多就悼念滿地可理工學院校園槍擊案發表聲明,指受害者成為攻擊目標只因她們是女性,他沒有提及槍支。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省議會風波後首度發聲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高官突遭停職風波仍在調查中,期間也成為爭議主角的省議會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昨日首次在事後發表聲明... 詳情
大溫天車站研設乘客洗手間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理事會昨日通過一項、給大溫公共交通系統增加乘客洗手間的政策檢討建議,下一步讓職員就引入政策而提交報... 詳情
官方估價 柏文漲幅至20%
【明報專訊】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昨日公布2019年最新物業估價預告報告,指大溫地區的獨立屋估價會較去年下跌5%至10... 詳情
多倫多柏文二手價升幅 首10月減半
【明報專訊】近期大多倫多二手柏文屋價升勢減速明顯,導致有專家預料會波及樓花市場,削弱明年投資者入市意欲。今年1月﹐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平均屋價... 詳情
多倫多柏文樓花銷量跌幅大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柏文樓花銷量跌幅持續高企﹐售價雖然還在上升﹐勁頭顯著減弱。 多倫多地區今年新屋市道偏淡﹐各類共管住宅的銷量下跌﹐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