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兩宗遠足客失足跌斷腿 北岸搜救隊籲手機儲足電 穿夠衣服保暖

[2018.12.09] 發表
冬季易生遠足墮崖意外,需要搜救隊派直升機拯救傷者。(電視截圖)

【明報專訊】冬季天氣多變,為山上遠足增添風險,北岸地區昨日發生兩宗遠足客在路上失足跌斷腿的意外,幸及時獲救。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Rescue)呼籲遠足人士帶備儲足電源的通訊設備以策安全。

北岸昨日有一名27歲男子在黑山(Black Mountain)遠足徑Baden Powell Trail失足墮崖30呎,事主斷腿並不省人事,幸在蘇醒過後能夠致電911求助,最後獲搜救隊派出直升機送往獅門橋醫院(Lions Gate Hospital)。同日也有一名女子在北岸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遠足時失足墮崖斷腿。

北岸搜救隊成員丹克斯(Mike Danks)透露,該名墮崖男子是外地遊客,並不熟悉溫哥華這地方,並且在有失溫症的情況下沒有穿好充足衣服和裝備。

他稱,搜救隊員按照該名男子的來電找到他的地理位置,派出兩名醫生和技術員救他下山。

丹克斯說,冬季天氣多變使遠足徑增添風險,氣溫變化大而快,而且路上濕滑,呼籲遠足人士注意安全。

他勸喻市民最好帶備儲好電源的流動電話和額外電池,最好帶同壎芵佶m,以備在偏遠地區遠足的不時之需。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