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0
    星期一

中華會館暨各界聖誕新年聯歡

[2018.12.10] 發表
政府及僑團代表為活動拉開帷幕。(耿一文攝)
數百人到場共慶聖誕佳節。(耿一文攝)
姚崇英(左三)、佟曉玲(中)、石俊(右三)。(耿一文攝)
陳葦蓁(左二)、姚崇英(左三)、甘迺迪(右三)。(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昨晚聯合僑團暨各界於華埠一間酒家舉行聖誕及新年聯歡晚會,三級政府及僑團代表等數百人到場參加,慶祝佳節。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指出,聖誕是家人朋友團聚的日子,希望加方盡快釋放孟晚舟。

中華會館昨日舉行聖誕及新年聯歡晚會,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卑詩省兒童照顧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等政府代表及僑團出席,宴會廳內的數十張圓桌座無虛席。

晚會一開始,嘉賓代表一齊在舞台前方拉響節日的禮炮,多色彩紙從空中飄落,和舞台旁邊還的聖誕樹交相輝映,頗顯濃厚的節日氣氛。晚會上還有精彩紛呈的歌舞表演,嘉賓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歡迎所有嘉賓的出席,他指出,聖誕及新年聯歡晚會、春節大遊行、十一國慶等活動是中華會館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活動。舉辦晚會的目的既是希望為大家提供一個共度歡樂佳節的場合,又能做一個一年的總結。

他感謝中領館及三級政府一直以來對中華會館的支持、關愛、與高度重視,他表示,會館也將繼續作為連結社區和政府溝通的橋樑,為社會做貢獻。

佟曉玲說,今次是她第一次參加中華會館的聖誕活動,很高興能夠和華社一起共慶佳節。她表示,即將過去的2018年對於中華會館和社團來講,都是非常成功的一年,大家舉辦了很多成功的活動,包括溫市市政府於4月對過去歧視華人的政策道歉。她希望,加中兩國能夠繼續發展友誼,促進雙邊貿易、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她又指出,聖誕與元旦是親人朋友團聚的日子,看到諸多在場華人共同慶祝的時候,她也不禁想到中國公民孟晚舟被拘押在溫市,並希望加方盡快釋放她。最後,她祝福大家有一個愉快的聖誕及元旦。

甘迺迪則用中文祝大家聖誕快樂,他感謝中華會館為當地社區多元化發展所做的貢獻,並期望在能夠了解會館對於華埠前景計劃的同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實現互助互贏。

更多社區消息
溫島西岸3度地震  最高5.4級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對開海面昨日發生三次4級以上地震,並無損毀傷亡。 美國地質勘探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