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送別許曉暉 夫:最冷季節 弟:人走情在
護士構思吸水機 助病人H上洗澡
護士指引電子化 盼方便查省時間
獲韓正設宴 林鄭今晤習李述職
指破壞風水無諮詢 村民阻撓 沙螺洞復育停工逾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片段或礙投訴 大狀:可拿理據證威迫

【明報專訊】有健身中心被指以疲勞轟炸式推銷會籍,簽約後更要求事主拍片稱是自願。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健身中心此舉為保障自己,若消費者日後想投訴或會有影響。

陸偉雄稱,各個案不同,難一概而論。他稱,如簽約後消費者想投訴被騙或被哄等,片段便有可能摧珓控,健身中心可利用此片抗辯,故要求消費者拍片以保障自己。但陸稱此保障非萬靈丹,「不是話有片就告不到」,他舉例若健身中心當時哄到事主以信用卡支付數萬元,「個導師絕對有能力叫你笑住拍攝片段」。消費者日後亦可拿出理據,稱「是由頭到尾都被威迫利誘」。

海關則稱,每宗個案情G有其獨特處,實際需根據調查結果及相關證據才能判斷。海關會了解有關事件,並採取所需跟進。 據《商品說明條例》,若商戶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費者作出交易決定,則可能觸犯「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的罪行,一經定罪可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美容健身冷靜期 擬明年初諮詢

消委會今年4月就美容、健身、時光共享、非應邀合約及遙距合約等5類合約,建議立法設最少7日「冷靜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早前稱,正研究就美容及健身兩行業立法實施冷靜期,盼明年初諮詢公眾,並在本屆立法會會期內提交條例草案。

 
 
今日相關新聞
稱遭轟炸推銷恐嚇付11萬購會籍 21歲女報警 健身中心被指逼拍片證自願簽約
片段或礙投訴 大狀:可拿理據證威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