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7
    星期四

2018大事回顧:默克爾時代結束 歐盟大考驗

[2018.12.27] 發表
時代終結

德國執政聯盟年底在黑森州選舉再次失利,總理默克爾宣布放棄尋求連任黨魁,並於2021年總理任期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這無異於預告她在歐洲政壇已稱霸13年的時代將要結束,她未來在歐盟領導力也可能減弱。

現年64歲的默克爾在去年全國大選得票不如意後,她的威望已面臨嚴峻考驗。好不容易今年3月才組成聯合政府後,她又花了6個月維繫因內訌而瀕臨破裂的執政聯盟。

默克爾自2000年起一直擔任基民盟黨魁,目前處於第4個總理任期。她是德國首位女性領袖,任內經歷3位美國總統、4位法國總統和4位英國首相。她從2005年開始,便在歐洲政壇呼風喚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