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9
    星期六

中國海關總署:允許美國大米輸華

[2018.12.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即將舉行貿易談判前夕,中方宣布再進口美國農產品。中國海關總署周五(28日)發布公告稱,根據中國相關法律法規,以及中美雙方簽署的關於美國大米輸華植物壎肣n求議定書,允許美國大米輸華。同日,海關總署更新了獲得註冊登記的美國大米生產企業名單,顯示數目共有7間。

公告指,美國輸華大米應符合《進口美國大米檢驗檢疫要求》,美國輸華大米加工廠以及出口儲藏庫必須符合中國植物檢疫要求,由美國農業部(USDA)註冊,並經海關總署認可並註冊登記。

同時,公告指美國輸華大米必須符合美國和中國的植物檢疫法律法規,按照美國官方植物檢疫程序實施檢驗並合格。輸華大米不得帶有檢疫性有害生物,不得帶有土壤,不得混有稻殼、糠、雜草籽及其他植物殘體。而且每批美國輸華大米應隨附美國官方出具的植物檢疫證書。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大米生產國、消費國和進口國。中國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開放大米市場,但由於中美缺乏植物病蟲害相關的協議,直接阻止美國大米輸華。這項貿易談判已持續逾十年。直到去年7月,在華盛頓舉行的中國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雙方簽署《關於美國輸華大米植物壎肣n求議定書》,中方當時表示,美國大米輸華有3個步驟,當時只是過了第一步。

除了大米,自中美領導人在阿根廷會晤,達成「停火協議」後,中國亦重新進口美國農產品,包括3次進口美國大豆。此外,中國務院亦於月中宣布,明年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

更多中國要聞
本月26日,北京海淀區一學校聯合當地街道辦發布《關於北京義務教育入學政策的通知》,指自明年1月1日起,在海淀區新登記取得房產證、並以該單位申...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昨日宣布人事任免,商務部副部長、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傅自應(圖)調駐澳門,擔任中聯辦主任。10月時任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墮樓身...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嘉興市嘉善縣前日夜晚發生中學生謀殺案。當地警方昨通報稱,前晚接報嘉善中學宿舍樓有人昏迷倒地,警員和救護人員趕赴現場處置,傷者...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龍岩市一座有近180年歷史的客家土樓「順源樓」前日凌晨發生火災,無人傷亡。順源樓因其造型別致而聞名,原本計劃明年申報文物保護... 詳情
新型武器裝備井噴 中國軍力大躍進
隨茪漲a國力崛起,解放軍各型武器裝備也不斷推陳出新。而內地在2018年湧現井噴的軍事裝備堙A除了如彈道飛彈、航母等展現綜合實力的新型國之重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