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9
    星期六

旅遊巴埃及觸動路邊炸彈 最少4死11傷

[2018.12.29] 發表
開羅昨天有一輛巴士在駛近吉薩(Giza)金字塔時,遭遇路邊不遠處的一枚炸彈爆炸,造成車上3名越南遊客死亡,10人受傷。(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埃及發生逾1年來首宗導致遊客死亡襲擊事件,開羅市郊有旅遊巴遭遇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名越南旅客及1名埃及導遊死亡。

遇襲的旅遊巴嚴重損毀,警方趕到現場調查蒐證。

事發在當地周五傍晚,載有14名越南旅客的旅遊巴原訂前往吉薩金字塔觀看燈光表演,但途中遭到炸彈襲擊,造成多名越南旅客及埃及導遊死亡另外司機及多名旅客受傷。

內政部指,該土製炸彈埋藏在街道上的一道牆,旅遊巴士觸動隱藏在牆邊的炸彈後爆炸。有目擊者表示,事發時聽到巨響,並一度誤以為旅遊巴上的是中國旅客。

今次是當地超過1年來首宗針對旅客的襲擊,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不過包括和伊斯蘭國有關連的多個極端組織過往都曾在埃及發動針對旅客的恐襲。

埃及總理馬德布利表示會就事件展開調查,他表示當時巴士駛離了保安部隊保護的路線,不過司機否認,強調是跟隨標準旅遊巴路線行駛。

馬德布利又強調不會放過危害國家人民及旅客安全的人,重申這類事件不會打擊埃及的發展。埃及當局已聯絡越南駐當地大使館商討善後工作,馬德布利指目前最重要的是照顧好傷者。

更多國際要聞
敘軍聲稱開入戰略重鎮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表示,已應庫爾德武裝組織的要求,開入戰略重鎮曼比季,不過美軍指消息不實。當地電視台播出相信是敘利亞政府軍前赴曼比季(... 詳情
特朗普撤軍敘利亞 英外相批世界觀太極端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自敘利亞撤軍,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Jeremy Hunt,圖)昨天批評特朗普的世界觀太極端。 侯俊偉告... 詳情
韓國統一部昨天公布,近1000名變節朝鮮人(脫北者)的個人資料因安頓他們的機構電腦遭黑客入侵而外泄,為歷來最龐大的同類事故。官方雖然沒有推測... 詳情
目前約有3.2萬名變節朝鮮人身處韓國,單是今年就有1042人。不過,當中不乏唯恐給平壤當局知道而膽戰心驚地過日子的人,所以即使受訪,都會用假... 詳情
韓確認金與正30歲 金正恩出生年份仍是謎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正式公布,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出生於1988年,今年30歲。 統一部27日出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