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0
    星期日

缺市府牌照 溫市大麻店延遲開張
首席牌照檢查員承諾盡快發照

[2018.12.30] 發表
溫市首家合法大麻店延期至本星期六啟業。(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原定於昨日啟業的溫哥華第一家合法大麻店突然將啟業時間押後一星期,市府解釋是24日平安夜無法發出市府執照。市府承諾,將在1月2日加快辦理。

溫哥華市首家合法休閒用大麻店Evergreen Cannabis Society前日決定延期至本星期六(1月5日)開始售賣大麻,但未有具體說明原因。溫市府首席牌照檢查員霍爾姆(Kathryn Holm)昨日終於發表聲明解釋,指市府職員未能於平安夜當日下午批出牌照。

霍爾姆在聲明中沒有具體指明Evergreen的店名,但表示市府職員在12月24日下午近黃昏時段知悉一間位於溫哥華的大麻零售店已經獲得省府發牌,然而他們無法在當日批出牌照。霍爾姆沒有具體說明當日市府職員未能批出牌照的原因,只表示市府為了公眾安全起見,必須採取若干步驟才能批出售賣大麻牌照,包括確保店舖沒有尚未完成申請的建築許可(building permit),確保店舖施工時持有建築許可,並確保商舖持有有效的進駐許可證(occupancy permit)。

霍爾姆最後在聲明中承諾,已經安排市府職員在1月2日與大麻零售店人員會面,將會特事特辦,盡快批出售賣大麻牌照。

Evergreen位於基斯蘭奴(Kitsilano)的第4西街(W 4th Ave.)2868號,是首批獲溫市府發牌售賣藥用大麻的店舖之一。

更多加國新聞二
警員過度武力致男子「永久傷殘」興訟前未呈書寫報告 索償被否決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沙尼治(Saanich)一名男子8年前被警員制服拘捕時受傷,導致永久性損傷,並就此興訟索償。雖然卑詩最高法院認同處事警員... 詳情
帶走保險客戶過檔競爭公司 華女經紀遭舊僱主控告違約
【明報專訊】多倫多烈治文山市一間由華人經營的保險經紀公司入稟安省高等法院,控告一名前僱員在辭職後受聘於競爭對手,並將該公司的大量客戶轉至其新...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數破紀錄 明年名額續增料抽籤更頻
【明報專訊】加國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在2018年發出的移民邀請破紀錄。有移民律師相信﹐由於2019年移民名額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