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駕車人士要抵受「雙響炮」

[2018.12.31] 發表
汽油稅將連同汽車保費於4月1日起調升。(資料圖片)

新一年加稅措施陸續有來,駕車人士明年4月1日起要抵受加稅「雙響炮」,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計劃調升保費外,汽油稅亦將於該日起增加。

卑詩省碳稅將從4月起由每公噸碳排量35元增加至40元,每公升汽油的碳稅由7.78仙加至8.89仙,而在同一日運輸聯線(TransLink)徵收的汽油稅每公升亦將增加1.5仙至18.5仙,預料本地汽油價格將進一步上漲。

另一方面,ICBC亦計劃於4月1日起調高基本保費6.3%,即每個客戶要平均一年多支付60元保費。在油價和保費雙雙加價之下,對駕車人士、運輸業等的影響最大。

天然氣公司FortisBC早前獲卑詩公共事業委員會(British Columbia Utilities Commission)通過加價申請,住宅用戶明年的天然氣收費要增加9%,即平均每戶每年要多支付68元。

其他調整還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PP)供款,明年供款將輕微上升0.15%,以年收入6萬元為例,CPP一年供款會增加98元。但是,就業保險金(EI)供款明年則會下調,由1.66%下降至1.62%,打工仔平均一年可節省17元,僱主則可省下24元。此外,聯邦政府的小型商業稅明年亦由10%減至9%。

更多要聞一
投資收入逾5萬元 推遲兌現更化算
【明報專訊】報稅的季節正在臨近。安永(EY)會計師樓提出5大省稅貼士。 (一)個人稅規定的變化﹐可能影響今年和2019年的報稅。 ... 詳情
卑詩省督府失火 幸無人傷
【明報專訊】位於維多利亞市的卑詩省督府(Government House,圖)周六晚一部升降機因儀器過熱引發小火,造成價值5,000元的財物... 詳情
蘭里火車撞私家車推行數百米 八旬夫婦當場亡
【明報專訊】蘭里昨早發生火車與私家車相撞事故,一對八旬夫婦當場身亡。警方表示,調查將以私家車為何在火車通行時停在鐵軌上作為切入點。2015年... 詳情
2018年94名新聞從業員被殺  國際記聯:亞太地區最多
國際記者聯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發表報告,指2018年共有94名新聞從... 詳情
特朗普被指改撤軍口風 將駐軍至徹底殲滅伊斯蘭國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總統特朗普改變敘利亞撤軍的口風,承諾會繼續駐軍敘利亞,直到徹底殲滅伊斯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