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面對獨派逼宮強硬回應 蔡英文:相信民主機制就對

[2019.01.04] 發表
蔡英文回應大老逼宮,表示「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面對內外交迫,蔡英文昨天一早與國安單位與幕僚研商對策,她隨後在臉書貼出回應。蔡英文強調,「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

對四大獨老的逼宮,她也強硬回應,希望這些前輩們能夠真正去了解,台灣所面臨的艱難處境,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民進黨提名誰、台灣人民選擇誰,都有民主機制做最好的決定。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民選總統責任比連任更重要

蔡英文強調,總統應為台灣人民而奮鬥,不是為自己的權位。

她說,守住民主生活方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意志與堅持,是她做一個民選總統責無旁貸的責任。

她說,捍衛台灣,她不曾在壓力下低頭過。只要當總統的一天,絕對會擋住所有壓力,「我會堅守我的崗位,用盡每一分的力氣」,「身為領導人,面對內外艱難的環境,責任永遠比連任更重要」。

台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放棄2020年連任。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日上午轉述蔡英文想法表示,如何守住台灣主權,才是當前台灣最嚴肅的課題;至於「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至於四位親綠大老發布公開信前,府方是否知情,黃重諺說,大概知道有幾位老先生有這樣的看法,應該也有一些各方面的溝通。

桃市議會民進黨團挺小英

地方民進黨團也發起挺蔡英文,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周五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力挺小英,黨團總召呂林小鳳說,中共提出一國兩制,只有小英力抗壓力、台灣不希望被對岸消費,如今只有更加團結、支持小英總統連任。

活動發起人議員徐景文表示,大老的放話對民進黨的確是傷害,但黨內初選有其機制,輪不到少數人放話,尤其是面對北京壓力,小英勇敢對外發表「顧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的執政目標跟軸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統戰談話,蔡英文回應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前總統馬英九3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蔡英文的態度只會讓兩岸... 詳情
收「總統鞋師傅」謝金 退休警官認貪污
【明報專訊】新北市警局已退休張姓警務正,在職期間涉嫌泄漏採購案投標廠商家數給有「總統鞋師傅」稱號的製鞋廠商宋立文(見圖)等人,獲取10萬元後... 詳情
蔣介石塑像斬首案
【明報專訊】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郭建國(本名郭志剛)去年12月間潛入台北市中正高中,「斬首」蔣中正銅像,還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見圖),... 詳情
被害人出殯前 台中機場槍擊疑犯投案
【明報專訊】上月底晚間發生在台中機場附近的槍擊案,致蔡姓被害人身中5槍斃命,50歲蔡姓嫌犯在逃亡第10天後走投無路,3日凌晨終於在死者出殯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