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5
    星期六

習近平:深化戰爭作戰籌劃

[2019.01.05]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前中)接見全軍備戰標兵,同他們合影。(新華社)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軍事工作會議昨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要求「在新的起點上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工作」,深化戰爭和作戰籌劃,確保一旦有事能快速有效應對。新華社報道,習近平稱當今各種可預料和難預料的風險挑戰增多,他講到4個「立起來」,「要把新時代軍事戰略思想立起來,把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立起來,把備戰打仗指揮棒立起來,把抓備戰打仗的責任擔當立起來」。(相關新聞看A18版)

習近平又指,要強化「戰鬥隊」思想,各項工作和建設、各方面力量和資源都要聚焦軍事鬥爭準備,推動軍事鬥爭準備工作有一個很大加強,同時要深化戰爭和作戰籌劃,確保一旦有事能快速有效應對。習近平和中央軍委領導並表彰全軍備戰標兵單位和個人,習還簽署中央軍委2019年1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本月3日,北京海淀區發生一宗電動單車與汽車相撞意外,汽車輕微損壞,但電動單車駕駛者當場死亡。交警勘察後認定電動單車強闖紅燈,對該... 詳情
【明報專訊】709案中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翟岩民的妻子劉二敏、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圖)昨日再到最高人民檢察院遞信,指主審王全璋案的天津... 詳情
北京新機場國慶前通航
【明報專訊】北京發改委消息,大興機場內部裝修和設備安裝已完成80%,預計飛行區的校驗飛行將於本月開始,將於6月30日實現主體工程竣工。待完成...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靠近福建的離島、隸屬金門縣烏坵鄉的小坵島,昨日發現一頭死豬,相信是從大陸漂流而來。這是金門一周內第二宗同類個案,周一(12月... 詳情
大陸於3日將總統蔡英文定性為「兩國論」擁護者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日上午簽署中央軍委2019年「1號命令」,向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