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5
    星期六

溫市發3牌照 經營者爭「第一家」頭銜
溫南合法大麻店漏夜開張

[2019.01.05] 發表
菲沙街夾57街的大麻店昨晚開業,左為該店經營者Krystian Wetulani。(陳志強攝)
首個客人Murf Laidlaw(前)品嚐大麻產品。(陳志強攝)
Evergreen網站顯示,店舖將在今天11時啟業。(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宣布,已經向三家合法大麻零售店發出營業執照(business licences),地點分布在溫市中心、溫西與溫南等區。各大麻店的經營者各出奇謀,準備搶閘啟業,爭奪「溫市第一家合法大麻店」的頭銜。位於菲沙街夾57街的City Cannabis搶先在昨天晚上9時啟業,希望成為溫市第一家合法經營的大麻店。

三店的名稱與位置分別是:Evergreen Cannabis Society位於西41街(West 4th Avenue)2868號的一家店舖,City Cannabis Co.所經營,位於洛遜街(Robson Street)610號與菲沙街(Fraser Street)7289號的兩家店舖。

市府表示,這三家店的經營者先前已經取得省府的經營許可。

根據Evergreen Cannabis Society的網站介紹,這家位於溫市基斯蘭奴區的合法大麻店將於今天11時啟業。而City Cannabis Co.菲沙店則在昨天晚上9時搶先開店。

該店經營者Krystian Wetulani表示,大麻店選址受到很多限制,必須遠離學校、社區中心以及其他大麻店。

選在57街開店,他不諱言希望可以捕捉到列治文的客源,因為列市不讓大麻店經營。他又說,City Cannabis位於市中心的姊妹店將在下周三開始營業。

溫哥華市府表示,省府首先發出省級經營牌照,分別是上星期一家,這個星期兩家。其後市府也發出營運執照;完成在溫哥華合法經營大麻店的申辦手續。

市府的聲明又指出,所有居民與遊客都可以在這三家大麻店合法購買Liquor Distribution Branch (LDB)所供應的大麻產品。

市府說,有興趣經營大麻店的人都可以通過網上平台,向省政府申請省級的營運許可證。要在溫市之內合法經營大麻店,需要首先獲得溫哥華市府發出的發展許可(development permit),然後是省級執照,最後是市府的營業執照。

溫哥華市府說,省府不斷將不同的申請轉介市府,尋求市府建議。市府會審議這些申請,以決定是否推薦。溫哥華市府強調,就算市府對申請作出推薦,也不能保證申請獲得省府的接納。

市府表示,至今市府總共向省府作出5項推薦,只有三家獲得全部所需執照,可以合法經營。

市府又透露,至今全市一共有56個地點獲得市府的開發許可(development permit),可以進一步申請省府牌照。但假若這批潛在大麻店地點不獲得省市府的最後批准,將面對省府與市府的執法行動。

溫哥華市府又通報其大麻店執法情況,指出在2016年5月開始,一共申請了53張禁制令,對付違法經營的一批大麻店。大部分涉事大麻店同意交由法庭判決。在法庭頒令之前,已經有部分店舖自行關門。在2018年12月13日,卑詩最高法院頒布判決,勒令餘下的違法大麻店關門,否則將要面對罰款甚至入獄。

除了原先的53張禁制令之外,市府又識別出大概20家沒有開發許可便無牌經營的零售店。市府已經著手或準備對這些店舖申請禁制令。

市府又強調,假若有店舖違反法庭禁令,市府有權啟動藐視法庭的法律程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