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5
    星期六

股價低於1元收退市風險警告 Rite Aid考慮合併股票

[2019.01.05] 發表
圖為洛杉磯一間Rite Aid藥房。

【明報專訊】藥房連鎖店經營商Rite Aid周五表示,為了避免被紐約證券交易所要求退市,該公司正在考慮反向分割股票,以維持其股價在1元以上。Rite Aid去年跌了64%。周五股價升3.57%,或0.03元,收0.77元。Rite Aid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始終徘徊在1元以下,不合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規定。紐約證交所周四已通知Rite Aid,該公司平均股價已太低,使其股票有被迫退市的風險。

自1月3日起,Rite Aid有6個月的時間,將其平均一個月股價提升至1元以上。Rite Aid已提出反向股票分割的選項,即合併股票以增加其價值,以避免「股價不合規」。

美國規管單位2017年阻擾了Rite Aid與藥房連鎖集團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的合併,迫使Rite Aid必須出售一部份的藥房,導致其競爭力被削弱。2018年,在股東反對下,Rite Aid又放棄與雜貨連鎖店Albertsons的合併計劃,使得公司前景更為黯淡。許多Rite Aid股東反對與Albertsons合併,理由是Rite Aid應該可以獲得更好的合併條件,而Albertsons提出的條件,只是讓它從私人公司變成上市公司,但卻未給予Rite Aid應有的代價。兩家公司於是在去年8月股東投票前放棄了合併計劃。在與Albertsons合併計劃告吹後,Rite Aid檢討了其董事局,將行政總裁及董事長的職務分開,任命董事Bruce Bodaken為董事長,並保留John Standley的行政總裁職位。該公司也增加了3名獨立董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