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廠商遷出中國 股價多跌
避中美關稅及貿易戰影響

[2019.01.07] 發表
今年1月3日一名消費者經過在北京的蘋果店。(美聯社)

【明報專訊】上周三,蘋果(Apple)削減了它的指引後,股價立跌10%,標普500指數也連帶跌了2.5%。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在一封致投資人的函件中表示:「我們相信中國的經濟環境因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升高再進一步受到影響。」

隔日,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中國經濟目前放緩的情形是我10年來所僅見。」

彭博社搜尋了2018年下半年視訊會議紀錄,找尋因為中美關稅及貿易戰影響而想遷出中國的廠商。彭博社發現:生產太陽能板的Enphase Energy,因為受到關稅影響,去年9月宣布將工廠從中國大陸遷至墨西哥。Enphase Energy股價第4季跌2.5%,第3季跌28%。

去年10月30日,鞋製造商Steve Madden表示,該公司正在積極將生產線移出中國,並將非中國的生產量提升至40%。Steve Madden第4季股價跌13.8%。網絡交換機及其他通訊設備製造商Arista Networks去年11月1日在一項視訊會議上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減少製造業務及產品採購對中國的依賴性。Arista Networks股價第4季跌21%。

電視遙控器製造商Universal Electronics在去年11月8日的視訊會議中提到,因升高中的勞工成本及關稅,該公司正在將製造業務移至墨西哥。Universal Electronics第4季股價跌了36%。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周日宣布與其最大對手之一的三星(Samsung)成立伙伴關係。很快,擁有三星智能電視的顧客,亦能收看iTune... 詳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政府轄下的尤索夫伊薩東南亞研究院(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最新所做的一項政策調查顯示,70... 詳情
各方爭推出自駕的士 平治誓擴技術規模量產
【明報專訊】平治(Mercedes-Benz)行政總裁席洛德(Christoph Schroeder)接受德國報紙Welt am Sonnt... 詳情
阿省擬增建煉油廠阻油價跌 專家指解決輸油問題更重要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政府正在衡量該省是石油過多,或是汽油過多。2018年,阿省原油生產過剩,輸油管不敷使用,造成輸出瓶頸,及價格暴跌。目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