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9
    星期三

道指漲逾250點 標普500收三周高位
FAANG股強勢反彈 銀行股晶片股弱

[2019.01.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收高,大科技公司如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表現優於大市,投資者對美中之間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持謹慎樂觀態度。

道指漲逾250點,錄得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標普500則衝至三周高位。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256.10點,或1.09%,報23,787.45點,這是道指自去年11月尾以來首個三連升。標普500指數漲24.72點,或0.97%,報2,574.41點,其中地產和電訊服務股表現突出。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73.53點,或1.08%,報6,897點。今年迄今,道指和標普500分別升1.97%和2.7%,納指升近4%。

蘋果股價升1.9%,公司行政總庫克(Tim Cook)試圖緩和困擾公司的一些顧慮。他接受CNBC訪問時說,蘋果的「生態系統從未如此強大」。蘋果上周援引中國經濟放緩為由削減季度營收預測,股價受重創。庫克也說,他對就美中貿易談判所獲得的「實時」信息感到滿意。

亞馬遜漲1.66%,臉書(Facebook)升3.26%,Netflix和Alphabet也收高。自12月24日以來,FAANG股票均已大幅反彈。到周二收市,臉書股價上漲了15.9%,亞馬遜升26.8%,而Alphabet升11%,Netflix更大漲近37%。

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市場策略師Ryan Nauman表示:「人們變得樂觀多一點。我認為,投資者注意到FAANG都是穩健的公司,其價值在大拋售後也下滑許多。」他也指市場對「貿易有一些樂觀態度,而FAANG股票的表現與國際貿易關係發展緊密相關。」

不過銀行股表現疲弱,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均跌約0.2%,Jefferies援引聯儲局可能不加息為由,將摩根大通股票降級。

晶片製造商股價亦跌,Nvidia和Applied Materials分別跌2.5%和4.05%。晶片股跌是源自三星削減第四季度盈利指引所致。美中貿易關係釋出積極信號以及油價攀升,幫助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達到近4周新高。多倫多證交所S&P/TSX 綜合指數升101.02點,收14,605.15點,那是自12月13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自12月24日市場觸底以來,迪士尼股價上漲已超過11%,期權交易商似乎沒有看到任何反彈放緩的[象。儘管該公司宣布將在開啟全新的1... 詳情
原油價跌致出口額下降 加11月貿易逆差增逾倍至21億
【明報專訊】由於原油價格下跌導致出口下降,11月加拿大的商品貿易逆差增加了一倍多。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表示,11月份本國貿易逆差增至21億元,而... 詳情
軟銀追加20億美元投資 WeWork變身The We Company
【明報專訊】美國共用辦公空間公司WeWork在將品牌重塑為The We Company,並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收到... 詳情
【明報專訊】持牌大麻生產商CannTrust Holdings Inc.表示,已申請將普通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該間總部在安省旺市... 詳情
沽空機構指「不可投資」 Roku股價如坐過山車
【明報專訊】Roku(圖)股價周一C升25%,在Citron稱其「不可投資」之後再次下跌。 由於競爭變化,Citron在推特發文稱該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