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跟蹤女童邀「回家玩」 男子認遊蕩
同志愛滋平權者 張錦雄遭禁入內地5年
巴士司機涉姦女兒 以死相脅逼啞忍 事主問「點解唔搞阿媽」 被告反駁「唔得呀?」
弱智女兒在廳 僱主涉廚房強姦印傭
非禮姊妹 港大男生判感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蘇偉文:不停車繳費 下步將軍澳隧道推

【明報專訊】政府擬在2021年通車的將軍澳藍田隧道全面推行不停車繳費,所有車輛需在擋風玻璃貼上電子標籤,經過隧道時系統會自動向綑綁的銀行帳戶扣費。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昨於立法會透露,下階段擬在將軍澳隧道推行不停車繳費,政府會向車主免費派發首個電子標籤,若有損狻怷禰╮A車主需付費購買新標籤,預計每個成本約2美元(約15港元)。至於私隱問題,蘇偉文說,車輛資料會保留30日,之後會刪除。

政府計劃向立法會申請3.3億元撥款,在將藍隧道安裝不停車繳費系統,預計2024年之前會擴展至全港所有政府收費隧道及道路。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昨出席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在將藍隧道實施不停車繳費後,下一步計劃在將軍澳隧道推行該系統。

將藍電子收費標籤免費派 損狾15元

蘇偉文又說,政府會免費向車主派發首個電子標籤,標籤壽命約7年,其間若有人為損壞,政府會向車主收取更換新標籤成本,預計每個標籤成本約2美元。

多名議員都關注不停車繳費系統的私隱問題,公民黨楊岳橋質疑,政府計劃聘外判商負責將藍隧道收費系統,會令外判商也能獲得市民個人資料。民建聯葛珮帆認為,政府應解釋系統會否拍攝到駕駛者樣貌等。

議員質疑侵私隱 蘇:拍牌不拍樣30日刪

蘇偉文表示,若車輛未能成功自動繳費,系統會拍攝車牌號碼,但不會拍攝到駕駛者。他又說,會確保系統符合《私隱條例》,車輛的資料會保留30日,一旦出現爭拗,例如駕駛者收到繳費通知、但聲稱未有使用過該隧道,資料可作為憑證處理爭議,30日限期後當局會刪除資料,又強調外判公司不會接觸到車主的個人私隱。

陳帆:今年推車長工時指引後即檢討

此外,委員會又討論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的報告,多名議員關注巴士車長工時問題,批評運輸署現時的工時指引容許巴士公司安排14小時的「特別更」。運房局長陳帆透露,運輸署今年全面推行新修訂的工時指引後,隨即會檢討,預計明年完成,較政府早前說法提早一年。

 
 
今日相關新聞
蘇偉文:不停車繳費 下步將軍澳隧道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