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意外中一名3歲男童額頭紅腫,其餘學童並無表面傷,由救援人員陪同送院檢查。(鍾炳然攝)
放大
 
觀塘浸信會幼稚園一輛載有學童的校巴(前右)疑收掣不及,撞向前方另一輛幼稚園校巴(前左)車尾,後車車頭損牷A玻璃碎片散落一地。(鍾炳然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扮網上放貸 打劫借錢者 警拘兩男女 追緝南亞匪
捲賀建奎基因編輯風波 美學者未到任城大工學院長
尊子漫畫
公聽會流會 小販嘆不受重視
璇宮戲院創辦人新抱 遊舊居訪新住客張敬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司機瞌一瞌 校巴撼校巴 25幼園生送院 兩日內第二宗

【明報專訊】一輛載15名幼稚園學童的校巴,昨午駛經秀茂坪秀明道時,司機報稱「瞌一瞌」,收掣不及撞向前方一輛在燈位前停下、同樣載茈捂X園學童的校巴。意外中近30人需送院敷治及檢查,包括25名3至5歲學童。這是兩日內第2宗、亦是兩個月內第4宗涉及校巴的交通意外(見表)。

昨午1時許,屬於又一村學校幼稚園的校巴載10名學童及1名保母,沿秀茂坪秀明道左二線往曉光街方向行駛,其後於觀塘官立小學對開燈位前停車,尾隨載15名學童及一名保母的觀塘浸信會幼稚園校巴疑收掣不及,直撞前車車尾,後車車頭損牷A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意外中一名3歲男童額頭紅腫,其餘學童並無表面傷,部分學童受驚大哭,由到場的救援人員安撫。救援人員按學生情G分流,大批學童坐在路旁等候送院檢查。25名3至5歲的學童送往聯合醫院檢查,前車60歲男司機及61歲女保母分別手及頸受輕傷,送院治理。

燈位捱撞 有學童拋離座位

車尾被撞的校巴60歲陳姓司機表示駕駛校巴達10年,當時校巴在燈位前停定,準備右轉,未幾便聽到一聲巨響,後車收掣不及撞向其校巴車尾,校巴被推前半個車位,部分學童被拋離座位,幸其車上無學童受傷。陳形容當時撞擊力頗大,事後車上保母亦感頸痛,他自己手部同告受傷。

據悉,59歲區姓後車司機承認事發時因「瞌一瞌」引致意外。兩車司機事後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觀塘浸信會幼稚園發言人稱,涉事校巴上的學童均無大礙,意外後校方已啟動應變小組,並通知所有車上幼童的家長。

工會稱司機平均年齡上升:

50至60歲已是精英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非專利巴士分會及學童車主任譚偉照指出,校巴司機每工作兩小時便最少有一個半小時休息,他認為因校巴司機不像其他職業司機需「直踩」,若司機爭取時間休息,工作時應不會過於疲勞。

對於兩日內發生兩宗涉及校巴的交通意外,譚指近年職業車司機平均年齡持續上升,「行內60歲以上的司機才稱為上了年紀,50至60歲的司機已是精英」。他續說,政府應多關注職業司機的健康質素,工會亦會加強宣傳職安健及安全駕駛。

 
 
今日相關新聞
司機瞌一瞌 校巴撼校巴 25幼園生送院 兩日內第二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