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林女碰觸電桿觸電後,電線起火將電桿燒黑。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遊客旗津風景區遭電擊 疑電桿電線裸露手燒焦

【明報專訊】正當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全力推展高雄觀光,高雄市風景區之一的旗津海岸,卻發生遊客遭電擊受傷事故;林姓女子與家人到高雄旅遊,逛過旗津星空隧道,卻遭巷口裸露的電線電擊,右手掌三度灼傷,在高雄就醫後返北治療,警方與台電初步勘查,發現電線是巷內民宅拉出的電線,目前屋主正與傷者調解中。

警、消表示,住台北市內湖區的林姓女子(63歲)與弟、妹等親友到高雄旅遊,1月16日上午11點左右,他們剛逛過旗津景點星光隧道,走到旗津區廟前路1巷底,林女走累,停下來靠在電桿休息,右手扶蚢q桿突然觸電,發出火光,她趕緊縮手,但右手掌已遭電擊灼傷。

巷內民眾聽見林女哀叫,立刻拿清水幫林女沖水降溫,並向警、消求助,救護車將林女送至旗津醫院包紮後,當天便與家人回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林女家人向媒體投訴,說高雄名氣夯,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敗興而歸。

警方表示,鼓山警分局旗津分駐所員警當天協助救護時,也聯絡台電公司人員到場,尋找尋電線源頭,發現裸露的電線是從廟前路1巷內的房屋拉出,這間平房是衝浪運動愛好者莊姓男子向吳姓女屋主承租,平時讓衝浪同好運動後沖洗之處。

莊姓男子獲悉有人遭電擊,當時向警方說不知廢棄的電線從房子拉出,要問屋主。警方雖還未接到傷者正式製作聿錄提告,但今天初步問過吳姓女屋主,女屋主說房子已經租過好幾手,也不知道是哪名房客拉出來的電線,如果有疏失,願意賠償受傷的人,目前還在調解,討論賠償金額。

 
 
今日相關新聞
遊客旗津風景區遭電擊 疑電桿電線裸露手燒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