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喬治亞州,海關及交通安全局聯邦僱員駕車排隊領取救濟食物。(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俄2戰機日本海上空相撞
墨西哥油管爆炸 至少20死60傷
阻止硬脫歐 英5閣員威脅請辭
貿協準備進度落後 料趕不及完成
美報告:被拆散偷渡童總數超估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政府停擺邊境問題 特朗普今作重大宣布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會就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和南部邊境問題作重大宣布。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表示,會在華盛頓時間星期六下午三時在白宮宣布有關消息。

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持續廿多天,特朗普和民主黨在美墨邊境圍牆撥款問題上仍爭持不下。特朗普曾表示,會考慮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繞過國會獲得興建圍牆的資金。

海岸警衛隊退休金將被拖欠

另外,據美國軍事網站報道稱,在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4周後,有一譬翱鬲國政府服役的人將受到損害,他們是美國海岸警衛隊的退休人員。

美國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向媒體證實,如果政府關門繼續持續,海岸警衛隊退休人員將被拖欠退休金。同時,此前通過採取臨時措施按時支付給現役人員的工資,從今年2月開始也可能被拖欠。

自去年12月22日美國聯邦政府關閉後,海岸警衛隊一直努力使旗下的現役和退休人員的薪酬能夠按時發放。在12月28日,海岸警衛隊經過據理力爭,爭取到在政府關門期間的12月和1月能夠按時發放工資。但如果美國政府關門繼續持續下來,海岸警衛隊也將束手無策。美媒估計,屆時將有約5萬人將受到影響。然而,被委以維護美國海域安全重任的海岸警衛隊的成員,也不能放假回家。

目前,美國參憎滶|正在討論從未經批准的國庫資金中,為海岸警衛隊現役人員、文職僱員和退役人員支付工資和退休金。然而,在國會兩黨仍就預算問題爭議不休的情況下,這一議案仍在等待國會的批准。

 
 
今日相關新聞
美政府停擺邊境問題 特朗普今作重大宣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