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9
    星期六

農民廣泛使用草甘膦除草劑未證實致癌

[2019.01.19] 發表
圖為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劑Roundup。(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科學家表示,沒有理由認為,他們用來批准繼續在除草劑中使用草甘膦(Glyphosate)的科學證據,受到了不應有的影響。衛生部上周再度拒絕指一些除草劑引發癌症的說法,包括孟山都公司(Monsanto)的 Roundup。

草甘膦是世界上最常用的其中一種除草劑,在加拿大銷售的產品超過130種,農民廣泛使用以防止雜草妨害作物。

衛生部的害蟲管理監管機構每15年需要重新評估一次除草劑。經過2017年的重新評估,其批准草甘膦繼續在加拿大使用,只是增加了一些標籤要求。該評估調查了1,300多項研究,結論是草甘膦產品只要正確使用和標記,就不會對人或環境構成風險。

結論做出之後,機構收到8份反對意見呈交,認為證據受到污染,因為孟山都公司(Monsanto)影響了結果。指控大多基於一起美國訴訟的檔案,該訴訟中陪審團認定一名場地管理員的癌症與草甘膦有關,案件以數百萬美元和解。

一些團體希望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pas Taylor)下令對衛生部的決定進行獨立審查。

衛生部指派了20名原始評估組以外的科學家來審查此事,結果並未對2017年評估結論的科學依據產生懷疑。害蟲管理監管機構健康影響部門負責人莫斯(Connie Moase)說﹕「加拿大衛生部的批准是基於實際的研究,世界上沒有任何相關機構表示草甘膦在目前的接觸水準下會致癌。」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被撞天橋維修費125萬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表示,不會向在2017年12月初撞毀素里一條天橋的貨車司機或其所屬的貨運公司索取天橋維修的125萬元費用... 詳情
列市華協賀歲嘉年華 2月9日舉行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又稱「春節」,即農曆正月初一。這個喜氣洋洋的節日,更是與家人、朋友團聚的好時刻。春節最普遍的習俗包括放爆竹、貼春聯、舞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