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1
    星期一

以色列女留學生疑遭姦殺 數千民眾澳洲示威

[2019.01.21] 發表

一名以色列女留學生馬薩維(Aiia Maasarwe),上周三(16日)凌晨在澳洲墨爾本返回宿舍途中疑遭姦殺,觸動澳洲民眾。

數千人昨日(20日)在澳洲不同主要城市遊行,呼籲保護女性安全和關注女性權利。

在悉尼海德公園,逾3000人參與女性大遊行。不少民眾高舉自製的標語,如「向馬薩維和那些默默忍受的人致敬」、「我想在黑暗中穿過公園」,對馬薩維被殺及女性安全受威脅表達不滿,要求當局確保女性在街道上的安全。

有在悉尼參與遊行的女性形容,澳洲對女性的暴力文化是一場危機。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參與遊行的一名母親表示,「我不希望我的女兒在一個她不安全的世界長大,或者她不能追求她想要的機會。」

上周五(18日),逾千名民眾在馬薩維遇害地點獻花悼念,她的父親亦從以色列飛到墨爾本,出席相關活動。(路透社/衛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