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達沃斯開幕 多國領袖缺席留守國內

[2019.01.22] 發表

瑞士達沃斯(Davos)經濟論壇今(22日)起至周五(25日)舉行,約3000名政商界人士出席,但英美法等多國領袖因要處理國內危機均缺席。在論壇開幕前夕,美國公關公司愛德曼(Edelman)發表全球信任度報告,顯示民眾信任僱主多於政府。

全球民眾信任度 僱主勝傳媒政府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要處理聯邦政府局部停擺,早於一周前已宣布不會出席達沃斯經濟論壇;英國首相文翠珊為爭取其脫歐協議在國會過關,也會留在國內不出席論壇;要處理「黃背心」示威運動的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宣布缺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印度總理莫迪今年也不會出席。

今屆達沃斯經濟論壇主題為「全球化4.0:打造第4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討論議題包括應對氣候變化、修復損猁爾g濟體系、貿易摩擦升級等。

論壇開幕前夕,公關公司愛德曼發表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Trust Barometer),有75%受訪者示信任其僱主,相比之下,信任政府及傳媒比例分別為48%及47%。調查發現,只有49%人信任政府等公共機構,但這一數字在高收入、受過大學教育的富裕一族中,上升到65%,是該研究19年前開始以來的最大差距。

該調查訪問了全球27國3.3萬民眾,僅1/5人認為現時的經濟、政治及社會體系有效,逾七成人感到不公及渴望改變,而近六成受訪者認為貿易衝突正損害他們的公司及危及他們的工作。在發達市場中,日本民眾最悲觀,84%普通民眾(不包括高學歷一群)不相信5年後生活會更好,緊隨其後為法國(79%)、德國(74%)和英國(72%)。愛德曼認為,日本的悲觀情緒是因為它沒有真正從2011年福島核事故中恢復過來,而該歐洲3國面對的問題是考慮到未來經濟可能轉弱,對前景不樂觀。(綜合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