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溫市獨立屋見跌破百萬掛牌
估價126萬 99.8萬放售

[2019.01.22] 發表
溫哥華東區一獨立屋以少於100萬元掛牌,屬近年不常見。左圖為房屋內部狀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獨立屋經歷多年百萬元以下一屋難求的情況後,近日似終於出現一間。該房屋位於東22街(E. 22nd Ave.)一幅約3300平方呎的土地上,屋齡87年。

在過去多年,要在溫市尋找一間100萬元以下掛牌的獨立屋,幾乎是不可能,而近日一間於東22街近乃街(Knight St.)的掛牌價稍「被調整」,現以99.8萬元放售。

據指,該房屋截至去年7月的估價為126萬元,再前一年的估價更高達132萬元。該房屋在去年秋季曾以115萬求售,但最近下跌了。

地產經紀斯米(Shelly Smee)說:「(去年)12月我們看到市場在改變,因此我們調整其價錢至現時的99.8萬元。」

從放盤廣告中的照片看來,該間有87年樓齡房屋似需要不少翻新,廚房的膠地板已有部分脫落,屋園照片顯示缺了數塊屋頂瀝青瓦。

斯米指,該房屋需要絕對不只是簡單修復,但相對在過去數年類似放盤,它是一個價錢不錯的樓盤。

她亦同意,「100萬元」是準買家初搜尋時的一個心理關口,「大部分人尋找中央放盤系統(MLS)或網上搜尋時,都會以此為一界線。」

經紀及博客薩里塔斯基(Steve Saretsky)表示,降低價錢是賣方一個聰明的舉動,「我認為現在的市場,尤其獨立屋,你會想超越市場,因現在成交不多。要保持競爭力,便要大膽定價。」

經紀斯米提到,定價要看時機,若果是去年夏天,她會嘗試以120萬元掛牌,現將它定於100萬元以下,便不會只有發展商感興趣,打算從柏文升級「搬大屋」,或之前已有輕微翻新經驗、現在想挑戰更大項目的買家,可能也有興趣。

更多加國新聞三
駔勉誠提「三招」建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一提出3方面措施,旨在幫助全國各地於未來10年興建50萬個可負擔住房新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