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3
    星期三

名人堂新貴李娜:年輕球員需做好規劃

[2019.01.23] 發表
國際網球名人堂在墨爾本羅德拉沃爾球場舉辦儀式,慶祝李娜(左)、皮爾斯(右)以及卡費爾尼科夫入選2019年名人堂。(新華社)

剛剛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的中國名將李娜昨日表示,能夠和一些偉大的球員一起獲此殊榮是極大的榮譽。同時,李娜也對新一代年輕球員的發展提出建議,那就是做好規劃。

國際網球名人堂(ITHF)周一宣布,已退役的李娜、法國球星皮爾斯以及俄羅斯男單前世界第一卡費爾尼科夫入選2019年名人堂。

談到這一榮譽,應邀到澳網參加元老賽的李娜昨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個網球選手生涯能獲得的很大榮譽,可能比拿大滿貫更有榮譽感一些,因為有些球員拿過大滿貫也不一定能進名人堂。

「其實一個球員成長不可能兩三年,大環境非常重要,還包括球員身邊的團隊,選賽等等。」李娜表示:「因為整個賽季11個月,一個比賽打好打壞,不能證明什麼,要連續11個月都做得很好,才有一個很高的排名。我覺得網球對我改變很大,教會我怎樣去安排自己,怎麼給自己做計劃。」

李娜曾經獲得2011年法網和2014年澳網女單冠軍,是史上第一個捧起網球大滿貫賽事單打冠軍獎盃的亞洲人。

更多體育二
陳芷澄傷癒再戰LPGA  農曆新年赴澳洲爭佳績
港產高爾夫球手陳芷澄(Tiffany),將會展開第二年美國女子職業巡迴賽(LPGA)生涯,不再是「新鮮人」的她指今年準備更充足,希望遠離傷患... 詳情
港將下月中主場戰馬術大師賽
香港馬術大師賽下月15至17日上演,馬會馬術隊成員賴楨敏將連續4屆主場出擊,與隊友梁巧羚角逐多項賽事。賽會今屆增設亞洲青少年挑戰賽,港將馮浩... 詳情
特奧3月開戰   62港將出征
特殊奧運夏季世界賽於3月8至21日在阿布扎比開戰,港隊昨於體院舉行授旗儀式,由競技體操女將麥倩婷(右)代表接過區旗。港隊4年前橫掃59金,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