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沙頭角搗製毒場拘4人 檢2500萬元可卡因

[2019.01.24] 發表
毒品調查科警司吳穎詩(左)指出,販毒集團以空運方式,將在海外攙有可卡因原材料的粉末運到香港。中為總警司林志明、圖右為總督察譚子偉。(黃詩雅攝)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4名男子,其中一人被黑布蒙頭帶署調查。(黃詩雅攝)
警方在村屋內檢獲製毒工具,包括一個熱水爐(右)及一個鐵筒(左)。(黃詩雅攝)

【明報專訊】警方在沙頭角一偏僻村屋搗破一個製毒工場,於場內及附近檢獲大批可卡因、半製成品及原材料,相信加工後可製成共21公斤可卡因,市值2500萬元。行動中,警方拘捕一名哥倫比亞籍製毒師及3名本地男子。

周一晚上8時許,毒品調查科探員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突擊搜查沙頭角一間400平方呎村屋、附近一個貨櫃及一輛私家車,檢獲68公斤半製成液體可卡因、8公斤已完成加工的可卡因、3把牛肉刀、大量用作製毒的液態化學品及一批製毒工具。警方相信檢獲的半製成品加工後可製成13公斤可卡因,連同人員檢獲的製成品,毒品共21公斤,市值2500萬元,相信供應本地市場。

警方在現場制服一名37歲、上月入境的哥倫比亞籍男子,負責提煉毒品,以及3名介乎20至26歲本地男子,4人涉嫌製毒,其中一名男子另涉販毒及藏有攻擊武器。警方相信販毒集團因欠缺相關技術,在海外聘請「外援」協助,製毒工場相信已運作兩周。

村屋四周密林無民居 泥路出入

毒品調查科警司吳鷏眭磳隉A販毒集團在選址上花盡心思,因涉案村屋偏僻,增加調查難度。村屋靠近塘肚坪村,四周都是密林,附近無民居。販毒集團為免被發現,通常會沿一條泥路由沙頭角公路徒步到村屋,每次需15至20分鐘,整條泥路無照明系統,他們需帶電筒或電話以照明。

吳續說,販毒集團以空運方式,將在海外攙有可卡因原材料的粉末運到香港,由於粉末難以用肉眼或簡單方法檢驗其成分,遂減低偵查可能。警方在現場檢獲7種化學物,大都是易燃、高揮發性及腐蝕性。警方相信販毒集團需加入這些化學物品,用作過濾及提煉毒品。警員在場亦檢獲微波爐、風筒、大熱爐、加熱棒等工具,相信是製毒需要加熱及烘乾工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正就販毒罪服刑的34歲售貨員,涉及3年前在旺角用硬物襲擊一名女子頭部,並搶劫其斜肩袋案件。警方從被告遺下的眼鏡和手表驗出其DNA...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醫局請明星拍片為前線打氣 醫生組織fb:哦
【明報專訊】流感來勢洶洶,公立醫院服務量急增,繼護士集會「鬧爆」政府無義氣後,醫生組織亦將舉行「申訴大會」吐苦水。眼見及此,醫管局近日邀請城... 詳情
屈臣氏10區放膠樽回收機
【明報專訊】早幾日太古飲料話同兩間環保公司合辦塑膠廢料回收設施,噚日屈臣氏蒸餾水亦宣布有新環保行動,佢]開發驉u智能膠樽回收機」(圖)同「智...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提出以各種方式解決野豬問題,包括引入野豬天敵、將佢]送到無人島等,噚日鬘萿k會會議上,經民聯林健鋒就提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