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密市料屋價今年漲4% 跑贏多倫多 豪宅銷量增 屋新裝修新賣得快

[2019.01.24] 發表
密西沙加今年屋價可望有4%的增長。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去年屋價表現跑贏大多倫多地區平均水平﹐今年也可望比部分地區出色﹐尤其是共管柏文﹐升幅更有機會與多倫多市看齊。瑞麥地產估計﹐這個皮爾區城市今年平均屋價上升4%﹐高過多倫多市及杜蘭區。這間地產經紀行在2019年樓市展望報告又預測﹐密西沙加今年豪宅市場交投增加﹐叫價正確的樓盤應能夠找到買家。

瑞麥地產談及這個多倫多市西面主要市場近期豪宅市道時說﹐樓齡新及新裝修的住宅賣得快。

2018年已成過去。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資料顯示﹐全年計算﹐密市綜合平均屋價705,785元﹐與2017年相比﹐雖然回落2.2%﹐但相對於同期間大多倫多地區所錄得的4.3%跌幅﹐幾乎少了一半﹐換言之﹐表現好一些。

共管柏文市場方面﹐報告指出﹐密西沙加的需求由退休人士、換細屋客、單身千禧代及年輕家庭帶動﹐最受歡迎的是一睡房帶書房的單位。

密西沙加是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銷量次高的市場﹐近期屋價表現也搶眼﹐上個月份基準屋價442,700元﹐按年上升43,600元﹐幅度11.4%﹐高過同期大多倫多的9%平均升幅﹐甚至乎與多倫多市所錄得的10.2%相比﹐也略勝一籌。

根據瑞麥地產旗下獨立營運經紀行的東主及經紀估計﹐密西沙加共管柏文平均屋價今年上升5%,可望與多倫多的預測升幅看齊﹐而且會高過賓頓市、奧克維爾及杜蘭區。

整體綜合屋價方面,該報告預期密市在換大屋及首置買家帶動下﹐今年應有4%的增長。

該經紀行在樓市展望報告表示﹐當地的首置買家屬於年輕家庭或年輕夫婦﹐購買的物業由柏文以至獨立屋都有,但價格介於50萬元至60萬元之間。

報告展望今年市道稱﹐總體來說,密西沙加樓市平衡,一些樓盤待售期較長,或者需要減價,但發展下去,千禧代買家正難以負擔自由業權的物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