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溫市美術館建新展館 獲陳氏家族捐4000萬

[2019.01.24] 發表
左起為Christian Chan、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及省藝術文化及旅遊廳長龐貝莎(Lisa Beare)以及國會議員費凱迪(Hedy Fry)。(網上照片)
美術館新展覽的構想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昨日宣布,獲得陳氏(Chan)家族捐贈4000萬元,新展館也將以陳氏家族命名。

該筆捐贈讓興建新展館的私人捐款上升至8500萬元,令美術館的計劃向前邁進一大步。陳氏家族所捐贈的4000萬元更是本省史上最大筆私人對藝術及文化組織的捐款。

陳氏家族的代表Christian Chan昨日出席發布捐款的記者會,而同一家族在20多年前,曾捐款1000萬元給陳氏演藝中心(Chan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美術館指出,新展館所座落的建築,將被命名為陳氏視覺藝術中心(Chan Centre for the Visual Arts),紀念陳氏家族對美術館提供4000萬元的捐款。

美術館表示,得到陳氏家族的大筆捐款後,令美術館到目前為止所募得的私人善款達8500萬元,新館由瑞士建築師公司Herzog & de Meuron設計,興建預算達到3.5億元。

美術館總監巴特爾斯(Kathleen S. Bartels)指出,該捐款對美術館來說是史無前例的大禮,同時亦代表著對於溫市以及卑詩省未來的大筆投資。

巴特爾斯表示,美術館說不出有多感激,她認為,這同時也說明,美術館是如此幸運,得到社區龐大支持。

她說,如果募款進展順利,則新展館希望在今年底或是明年初動工,興建工程需要3年時間。

美術館希望陳氏家族的捐款將帶來拋磚引玉的效果,幫助美術館募得其餘所需的1.65億元,並令新展館的計劃得以實現。

省府去年曾說,美術館如果有所進展,向私人募款1億元的目標邁進,則省府將會增加撥款5000萬元。據悉,省府已經對該新展覽館撥款5000萬元。

省藝術文化及旅遊廳長龐貝莎(Lisa Beare)昨日亦出席記者會,她表示,省府之前曾說,一旦美術館私人募款部分有進展,則會考慮他們要求撥款的申請,省府也樂意這麼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